十二届惠州市委第三轮巡察完成进驻

  惠州日报讯 (记者袁畅 通讯员惠巡办)近日,十二届惠州市委第三轮巡察5个巡察组已完成对市直15个单位的进驻。至此,本轮巡察全面展开。被巡察单位分别召开巡察进驻动员会。会前,各市委巡察组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各市委巡察组组长作了动员讲话,对高质量开展巡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市委各巡察组组长强调,巡察组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为遵循,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坚持问题导向、发扬斗争精神,把督促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党组(党委)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加强政治监督,聚焦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省委和市委工作要求在基层的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查找政治偏差。坚持依纪依规依法,守正创新巡察方式方法,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推动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有力发挥巡察利剑作用,为我市加快打造广东高质量发展新增长极、建设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提供政治保障。

  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以接受巡察为契机,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配合巡察工作、自觉接受监督检查、实事求是反映情况,与市委巡察组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据了解,本轮巡察时间为2月中旬至5月底。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并公开来信地址,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

 

编辑: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