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一女子登山游玩时不慎摔伤,消防员紧急施救

  三月春暖花开

  正是登山踏春的时候

相信不少小伙伴会拉上三五好友

一起开启户外活动模式

  然而

  游玩有风险,登山需谨慎

  3月4日

  惠州惠阳白云障山

  一名游客在登山游玩时

  不慎左脚摔伤脱臼

  消防员到达白云障山脚时,经联系报警人和询问景区负责人得知,受伤人员为一名30岁左右的女子,在山顶站在石头边拍照时不小心摔倒掉落,左脚摔伤脱臼,情况比较危急,无法正行走。

  了解情况后,消防员立即展开救援部署,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崎岖山路,终于到达伤者位置。为防止伤者二次受伤,消防员对其进行了包扎和固定,并使用多功能担架把伤者固定好,抬至山脚。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轮流抬送,消防员成功将伤者安全运送下山脚,并交由现场救护车赶往医院救治。

  温馨提醒:

  大家外出游玩、爬山时,要特别注意安全:

  1.登山以穿登山鞋、布鞋、球鞋为宜,穿皮鞋和塑料底鞋容易滑跌,登山时可买一竹棍或手杖。

  2.山高路陡,游山时以缓步为宜,不可过速,一定要做到“走路不看景,看景不走路”,边走边看往往比较危险。3.游山时应结伴同行,相互照顾,不要只身攀高登险。4.登山时身略前俯,可走“之”字形,这样既省力,又轻松。5.上山时要带足开水、饮料和必备的药品,以应急需。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