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组团参展首届中国国际预制菜产业大会和省农博会

原标题:

28家惠企达成意向合作金额7100万元

我市组团参展首届中国国际预制菜产业大会

  惠州日报讯 (记者刘建威 通讯员林雪婷)为期三天的首届中国国际(佛山)预制菜产业大会和第十二届广东现代农业博览会在佛山闭幕。记者3月6日从惠州市农业农村局获悉,据初步统计,惠州展团合作订单金额708万元,意向投资合作批次186宗,预计可达成7100万元的年销售合作。

 

惠州展区人气旺。惠州日报记者刘建威 摄

  活动期间,惠州展馆现场展示展销超过200种优质农产品,惠州展团线上线下销售共17.12万元。据悉,惠州市农业农村局认真贯彻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决策部署,迅速成立工作专班,积极组织全市28家行业领先、有展销需求并希望扩大宣传的农业企业参展,制定详细参展方案,认真组织落实参展工作,荣获第十二届广东现代农业博览会“最佳组织单位奖”。博罗县农业农村局负责人参加了全省预制菜产业园全球招商暨项目路演活动,在会上从产业园的区位优势与市场前景、产业园的谋划布局与保障措施、“1+3+4+7”发展模式构建等方面对博罗预制菜产业园建设情况作了介绍。

惠州组团参加展览展销。

  记者了解到,龙门大米获“区域公用品牌推广奖”;惠州产品蒲烧烤鳗(财兴)、荔枝干(红美荔)、鸡蛋(鹏昌)、东江盐焗鸡(顺兴)、冰皮白切鸡(兴泰)、龟苓膏(李艺金钱龟)、龙头一号茶叶(福波)获省农博会农产品金奖;粤贵助农(惠州)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惠州市龙门家优品互联网有限公司被评为“数字农业营销标杆”。

  惠州一直为全省粮食安全和农产品保障供给贡献重要力量,累计建设各类现代农业产业园20个,优势特色产业集群2个,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示范镇7个,乡村振兴示范带13条。惠州市农业农村部门正奋力推进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促进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推动惠州乡村振兴走在粤港澳大湾区前列。

编辑: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