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鸦喝水”视频作者成为罗浮山景区首位“荣誉游客”

原标题

《本想拍给小儿子看,没想到会这么火》续闻
“乌鸦喝水”视频作者成为罗浮山景区首位“荣誉游客”

  近日,游客“大捣蛋与小调皮”(网名)在我市罗浮山下浮生六季生态园拍摄的“现实版乌鸦喝水”抖音视频走红网络,浏览量突破1.4亿,还引来人民日报等众多媒体争相转发报道,并吸引大批游客前往罗浮山游玩。

  昨日下午,罗浮山朱明洞景区、浮生六季生态园联合举办授予“乌鸦喝水”视频作者免费入园牌匾仪式,将“荣誉游客”称号授予视频作者彭令女士,让其享受长期免费入园待遇。

罗浮山朱明洞景区授予“乌鸦喝水”视频作者彭令免费入园牌匾。

  “会继续推介罗浮山旅游景点”

  这是罗浮山风景名胜区以及浮生六季生态园授予的首位“荣誉游客”。来自湖南湘西、现在惠阳上班的彭令,在授予仪式上分享了“乌鸦喝水”视频拍摄经过和发布的初衷,她表示,没有想到一条拍给小孩看的有趣视频会引起这么大的关注,能够帮助宣传推介罗浮山景点,她感到非常开心。“我以后有空的话,会经常带上家人和朋友来罗浮山游玩,同时也会继续向更多的人推介罗浮山的旅游景点。”彭令说,很高兴获赠罗浮山朱明洞景区、浮生六季生态园两个景区的长期免费入园门票。

  “乌鸦喝水”视频走红网络,提高了罗浮山的知名度,也推动浮生六季生态园成为网红景区,带来了不少客流。博罗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通过“博罗发布”发布消息,在博罗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和罗浮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的帮助下,浮生六季生态园工作人员找到了视频拍摄者,诚邀对方前来参加领取仪式,兑现承诺。


浮生六季生态园授予“乌鸦喝水”视频作者彭令免费入园牌匾。

  文旅专家前来调研“共富景区”

  据悉,由返乡创业青年黄兴华打造的浮生六季生态园,采取村企合作模式,八成员工来自本地,于2021年春节起试业至今,已推出乡村旅游、休闲农业、研学旅行、民宿露营等文旅产品,同时合法引入多种动物开展观赏互动、科普教育,吸引越来越多的游客前来游玩。在授予“乌鸦喝水”视频作者免费入园牌匾仪式前夕,华南理工大学数字乡村与文旅可持续发展重点实验室主任、教授吴志才前来浮生六季生态园调研。

浮生六季生态园里的动物——鹦鹉。

  吴志才也关注到“乌鸦喝水”走红的现象,他对该生态园的合作治理模式尤感兴趣。他认为,该景区与社区融合,员工和村民融合,实现人的融合和利益的融合,给当地村民带来资源租金收益、兜底加分红、进景区就业工资三大直接收益和众多间接收益,如上下游农产品销售等,可以定义为“共富景区”。同时,青年返乡创业,带来了资本下乡和新的理念,实现城市反哺乡村、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同时以互联网思维推动实现乡村共建、共治、共享,这种共富的治理模式值得深入研究总结,他也期待着该生态园能够以适合自身发展的路径做大做强,助力乡村振兴,打造共同富裕的样板。

  惠州日报记者侯县军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