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童画节水”世界水日绘画征集活动启动

  惠州日报讯 (记者刘建威)2023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联合国确定2023年“世界水日”主题为“Accelerating Change”(加速变革)。我国纪念2023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主题为“强化依法治水 携手共护母亲河”。近日,惠州市“童画节水”世界水日绘画征集活动已启动,广大少年儿童可参与投稿。据悉,活动由惠州市水利局、惠州市节水办主办,惠州日报社承办,凡16周岁以下的美术爱好者均可参与,参赛作品尺寸以8开或16开为宜。

  为倡议全市人民积极参与到“保护水环境,爱护水资源”行动中来,强化全社会爱水护水节水意识,主办方希望通过“小手拉大手”引导家庭节水,促进全社会共同保护水资源。请参赛对象围绕节约用水、珍惜水资源、保护水环境、雨水收集、中水利用、节水新技术、节水未来愿景等内容进行创作。每位参赛者限提交一幅作品,参赛作品必须是参赛者本人所作,凡是已经发表、全市获奖、使用他人作品的均视为无效,活动设置优秀奖20名。

  据介绍,活动旨在阐述水资源的重要性,让市民深刻体会节约用水、保护河湖健康的重要性。倡导广大市民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爱护河湖生态,保持河湖堤岸整洁卫生,争做节水护水的宣传者、倡导者和实践者,积极引导全社会爱护水资源、保护水环境,推动形成节水、爱水、护水的良好风尚。

  参加比赛的美术爱好者请于3月15日前,将作品寄送至惠城区江北三新路惠州日报社26楼,联系人李先生,咨询电话15113244688。所有参赛作品须提交“作品标签”(作者、年龄、作品名称、联系方式),并贴在作品背面。成功参赛的作品均有机会在我市“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的网络专题页面中展出。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