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查严管!惠州交警违停整治不停歇

  文明规范停车是城市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随意违停不仅影响道路正常通行秩序,也是一种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连日来,惠州交警联合城管执法等部门继续常态化开展停车秩序联合整治行动,严查严管公共区域道路停车秩序,敦促广大市民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做到安全文明出行。

  惠州交警联合城管执法等部门继续常态化开展停车秩序联合整治行动。

  3月8日下午,惠州交警联合城管执法部门分成3个整治小组,分别前往惠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旺岗路(白马商场)、新岗北一路、桥东东湖片区等周边路段开展停车秩序整治联合行动。行动中,执法小组采取“警车巡控+定点管控”的方式,针对机动车和电动车占用人行道、机动车道、盲道、安全通道及停车不入位等违法行为进行查处。

  其中,驾驶人在现场的,民警现场对当事人进行批评教育,并规范劝离;不在现场的,采取电话方式进行劝导教育,并通知及时前来挪移;对于无法联系上的,将违停车辆移至可停放区域或拖至保管场,作进一步处理。据了解,此次行动共拖移违停机动车1辆、非机动车22辆,劝离机动车186余辆、非机动车71辆。

  惠州交警联合城管执法等部门继续常态化开展停车秩序联合整治行动。

  同日,惠州交警联合河南岸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再次对违停行为出手。行动分别在市区流江路、港惠新天地、金城花园、沙黎园、惠港中学、惠沙堤一路、八中及龙丰路周边道路设置整治点位。期间,执勤民警重点查处了交通主干道、商圈、市场、学校、小区等重点路段违法停车、私占(设)停车位行为。此次行动,共劝离机动车179辆、非机动车120辆,拖移违停小车7辆,清除地锁、废旧轮胎、反光锥等占道物品一批。

  经过集中整治,市区主次干道和智慧停车场周边等区域停车秩序明显改善,交通秩序持续好转。“违停不仅影响道路通行秩序,妨碍车辆和行人正常通行,甚至会引发交通事故。”惠州交警提醒,请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文明驾驶、规范停车,共创共建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接下来,惠州交警将继续常态化开展集中整治违停行动。

  文图:惠报全媒体记者刘豪伟 特约通讯员钟桢

编辑:李影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