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 巾帼在行动”垃圾分类进万家宣传活动举行

原标题

“垃圾分类 巾帼在行动”垃圾分类进万家宣传活动举行

变废为宝在指尖

  3月5日,“垃圾分类 巾帼在行动”垃圾分类进万家宣传活动在金山湖公园举行。活动致力于营造广大妇女群众参与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增加居民对垃圾分类的知晓度、认同度、参与度,通过系列趣味活动形式开展垃圾分类的宣教和实践活动,发挥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中的“半边天”作用,助力垃圾分类走进千家万户。

  本次活动是由惠州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总工会、市妇联指导,市市容环境卫生事务中心、惠城区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惠州日报社承办。

小朋友们积极参与垃圾分类活动。惠州日报记者周楠 摄

  欢声笑语中学习垃圾分类知识

  3月5日下午,风和日丽,在美丽的黄花风铃木下,市民及小朋友们积极参与垃圾分类活动。“报纸、书本应该投放到哪类垃圾收集桶?”“过期药片应该投放到哪类垃圾回收桶?”进入垃圾分类知识有奖问答环节,主持人话音刚落,小朋友们就纷纷举手抢答。

  活动分为体育竞赛嘉年华、家庭垃圾分类实景展示和“变废为宝”体验三个区域。活动现场,以家庭为单位参与环保嘉年华活动,积累印章,集满四个印章可以参与抽取,领取蓝牙音响、运动水壶、保温水杯等奖品。在体育竞赛嘉年华区域,各家庭组成的参赛队伍,通过垃圾分类两人三足、垃圾分类挑战等团队竞赛赢取印章,领取奖品。在两人三足游戏中,市民团结协作,两人并排站立,一人左腿与另一人右腿的小腿用绳子绑上,在比赛起点处领取5个带有垃圾名称的标识牌开始出发,至“四分类垃圾桶”标志处折回,返回至起点处,用时最短可获印章一枚。

  金山湖公园广场上,活动方设置的各个游戏区域都排起长龙,孩子和家长们踊跃参与活动,并在欢声笑语中学习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在家庭垃圾分类实景展示区域,采用垃圾分类沉浸式主题迷宫的形式,展示和体验家庭摘菜、做饭和剩菜、家庭其他垃圾分类投放,了解垃圾分类“前端投放”“中端收运”“终端处理”全链条分类。市民宋小姐告诉记者,在有趣游戏中学到了很多垃圾分类的知识,活动寓教于乐,很有意义。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活动现场,市垃圾分类宣传志愿者代表刘哲如发起垃圾分类文明倡议,“垃圾分类我给力,美丽惠州我受益。一份倡议、一个承诺,为了让更多的垃圾变废为宝,为了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自然环境,希望大家从正确的垃圾分类投放开始,让我们美丽的家园变得更加美好,让我们行动起来吧!”

  普通纸杯变成精致小巧花篮

  现场的“变废为宝”互动区吸引了许多小朋友热情参与,大家拿起画笔彩绘环保袋、用一次性纸杯制作工艺品、用矿泉水瓶和麻绳DIY个性花瓶……现场洋溢着欢快的笑容。

  “妈妈,这里可以涂绿色吗?”“这个格子应该涂满红色,因为这个是有害垃圾桶。”在“绿色生活‘袋’回家”主题区域,一位小朋友在妈妈的指导陪伴下,手握彩笔,专心致志地在一个环保袋上涂鸦。

  “沿着这里剪成细细的条状,然后像我这样折起来就可以了。”在一次性纸杯手工艺区域,一位女孩手持剪刀进行裁剪并与身旁的朋友分享经验,一个普通的纸杯摇身变成精致小巧的花篮。

  给垃圾分类垃圾桶填色画画的方式,让人对垃圾分类知识记忆更加深刻,“以后要在家里和爸爸妈妈一起做好垃圾分类。”卓雨轩小朋友说。

  当天,惠州日报社旗下“惠州头条”APP对活动现场进行全程直播,截至发稿时,已吸引超过20万人次观看。接下来,惠州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举办多场主题活动,营造“垃圾分类全民齐参与”的浓厚氛围,活动报名请关注《惠州日报》、惠州头条APP。

  惠州日报记者谭琳 李春凤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