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城管专项整治拆除户外广告和招牌共1255块

原标题

市城管执法局牵头开展户外广告排查整治

从严从快应拆尽拆消除安全隐患

  为切实保障城市运行安全,惠州市城乡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以下简称“市城管执法局”)日前牵头统筹开展户外广告(招)牌专项整治行动。截至3月3日,全市排查户外广告和招牌共7900余块,发出整改通知书和安全隐患排查告知书共800多份,拆除户外广告和招牌共1255块,面积约2万平方米;加固112块,面积约3500平方米。

  市城管执法局经过现场督察,向全市7个县区发出《关于切实做好全市户外广告(招)牌安全隐患排查专项整治工作的提醒函》,对违规设置、存在安全隐患的户外广告、招牌,做到应拆尽拆、从严从快,消除安全风险隐患,保障城市运行安全。

  须对辖区户外广告设施设置底数清内容详责任明

  近段时间,惠城区城管执法局深入开展大型户外广告清理整治行动,排查户外广告(招)牌存在隐患共1286块,拆除349块,面积约9217平方米;加固31块,面积约1100平方米。近日,该局组织有关镇街对泰豪广场、流芳宾馆等十多处存在安全隐患、拆除难度大的超大型楼顶广告及墙体广告进行拆除,通过安全宣传和政策解读,取得设置单位积极配合,安全有序地将16处大型户外广告牌拆除完毕,拆除面积约2600平方米。

  据悉,此次全市排查范围包括设施完整、依附立面、结构承重、抗风绝缘等,各县区须确保对辖区内的户外广告设施设置情况底数清、内容详、责任明。针对排查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各类情形,立行立改,制定隐患清单的同时严格督促业主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限期整改,彻底消除隐患,无法整改的及时组织拆除。

  “疏堵”结合规范全市户外广告设置管理

  市城管执法局成立多个督导小组,1月31日起不间断开展对各县区的专项督导检查,通过听取汇报、查阅台账、明察暗访、现场研究等形式,全面了解掌握各县区工作落实情况、存在问题等。

  “我们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关于户外广告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规范管理工作的部署要求,对违规设置、存在安全隐患的户外广告、招牌,做到应拆尽拆、从严从快,消除安全风险隐患,保障城市运行安全。”市城管执法局有关负责人说,将督促各县区尽快完成户外广告设置规划编制工作,启动大型户外广告审批业务办理,通过“疏堵”结合规范全市户外广告设置管理工作。

  记者了解到,惠州市区户外广告示范街区的打造工作也在加快推进,通过建示范、立标杆,以点带面进一步规范我市户外广告和招牌规范建设管理工作,提升城市环境品质,提高市民的幸福感、安全感。

  惠州日报记者谭琳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