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城小金口近万名楼栋长上岗 网格化“神经末梢”打通

原标题

小金口街道打通网格化基层治理“神经末梢”,提升网格化管理服务效能

近万名楼栋长上岗

  惠州日报讯 (记者彭红霞 通讯员严立恒)为进一步落实小金口街道社会治理创新突破年暨党建引领网格化基层治理工作,打通网格化基层治理的“神经末梢”,日前,小金口街道通过居民自荐、组织推荐和公开招聘等方式,招聘了近万名楼栋长,以推进“一网三联五清单”的基层网格治理模式,创新基层治理方法,有效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日前,小金口街道召开楼栋长聘任大会,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张玲玲为11名楼栋长代表颁发了聘任书,各网格长和楼栋长代表共180人参加了会议。

  小金口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聘任大会在全街道掀起了居民参与自治的热潮,进一步加强了网格楼栋长队伍建设,让想参与的有机会、能参与的有舞台、参与好的有激励,充分调动了居民群众参与网格管理和网格服务的积极性。同时,提升了网格化管理服务效能,实现居民的自我管理、自我监督、自我服务,织密“共建共治”网格,形成“强党建”引领“善治理”的工作格局。

  小金口金源社区金朗网格楼栋长吴会芳在社区做了10多年的义工,经过层层推选终于正式走上了社区网格楼栋长的岗位。“希望通过我们大家的共同努力,创新小区社会治理,加强小区楼栋管理,提升基层社会治理的精细化和科学化水平,提升辖区居民的居住舒适度和生活幸福感。”吴会芳说。

  小金口柏岗村张坎村民小组网格楼栋长张伟康认为,楼栋长是“村—网格—楼栋”体系中不可缺少的一环,是连接村委会与村(居)民的重要纽带,是村委会网格治理的延伸力量,是打通服务居民“最后一公里”的关键角色。他深有感触地说:“我们要充分发挥网格员、楼栋长紧密联系村(居)民的桥梁纽带作用,增强村(居)民凝聚力,促进形成村环境人人参与、村建设人人有责的新格局。”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