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旅农”融合!惠城汝湖举行半马和百公里骑行活动

原标题

跑向未来 “骑”赏美景
半程马拉松和百公里骑行活动在汝湖举行,拓展“体旅农”融合路径

  近年来,“体育+旅游”模式正以其独特的魅力,吸引着越来越多的目光,文化旅游和体育赛事深度融合正让旅游增加无限的活力与魅力。3月5日,“遇兔呈祥跑向未来”2023惠州乡村马拉松系列·汝湖站与“‘玉’你‘益骑’游汝湖”益骑中国(惠州站)2023汝湖百公里骑行活动,分别以汝湖源茵生态园、汝湖文体广场为起点,在同一天同一时间举行。这两场大型体育活动将运动健身和文化旅游结合在一起,融入汝湖特色美食、景区景点,让市民在健身之余还可以游汝湖、览东江,以创新的体育赛事推动全民健身运动发展。

参赛者竞跑在汝湖村道上。

  早上7时不到,约500名半马参赛者和900名骑行参赛者便已分别集结在各自起点处,热情高涨地等待比赛开始。赛道外,补给站志愿者和医疗救援队员们已就绪,为这两场体育比赛时刻准备着。

  随着一声发令枪响,参赛者们迈着有力的步伐、身姿矫健地迎着晨曦开启比赛。他们穿梭于绿荫之中,踏着沥青村道,呼吸着清新的空气,在奔跑中将汝湖的自然美景尽收眼底。半程马拉松全程约21公里,途中共有5个补给点。所有的参赛选手都能在补给点获得充足的饮用水及以汝湖农产品为主的特色食品补给,同时还有30名急救跑者和配备专业医疗救护设备的医疗救援队守护在旁,共同助力本次赛事的圆满进行。

  8时10分,伴随第一个冲线的选手出现,比赛也进入最激动人心的阶段。在一番激烈角逐后,一位男性半马选手获得冠军。

  千里东江,醉美汝湖。百公里骑行从汝湖文体广场出发,途经沿江路、广仍路、东江边绿道等回到汝湖镇,路程共91公里。相比马拉松,百公里骑行是一项时间更长、路途更远的活动。经过多日的踩点,本次骑行活动选择了能充分展现汝湖美丽乡村、农村人居环境面貌的线路。骑行中,大家欢声笑语、结伴而行。骑行参赛者们借着自行车的速度和惯性不时放松身体享受扑面而来的春风,饱览东江沿岸风景,无不令人心旷神怡。

  汝湖镇有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汝湖将携手各运动协会拓展“体旅农”融合路径,共同助力乡村振兴,让来到汝湖运动的每一个人都爱上这座小镇、恋上这里美丽的临江村道,乘兴而来、尽兴而归。

  文/图 惠州日报记者彭红霞 通讯员曾颖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