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城十校联动开展捡跑 拉开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序幕

  原标题:

  惠城十校联动开展捡跑

  拉开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序幕

  惠州日报讯 (记者涂坚 通讯员陈玮)为引导全区广大师生主动参与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让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进一步深入人心,掀起全区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新热潮,3月3日,惠城区教育局开展2023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10所学校联动捡跑,拉开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序幕。


惠州市惠城区水口中学开展“捡跑”活动。

  为爱弯腰,绿色捡跑。当天,惠州市第二中学、惠城区汝湖中学、仍图中学、水口中学、惠州市第十一小学方直分校、李瑞麟小学、中堂小学、中洲实验小学、金山湖小学等10所学校党员、共青团员、少先队员近千人,穿着红色马甲,手持垃圾袋和垃圾钳等捡跑工具,分布在金山湖公园、东江边、西枝江边、金山河绿道、青年河绿道、合江楼、小隐公园、七女湖公园、奥林匹克体育场等惠城区地标性人文建筑、景区景点、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公园绿道、历史老建筑等,边跑边清理沿途垃圾,还现场发放环保知识手册、科普垃圾分类、乡村振兴等资料……如火如荼的捡跑活动备受市民、家长点赞。


惠州市第十一小学方直分校开展“捡跑”活动。

  捡跑过程中,一部分志愿者还负责向街道两边的住户、商户派发垃圾分类宣传册,为他们科普垃圾分类知识,用实际行动传递健康、低碳、环保的生活理念。

  今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期间,惠城区各校将以“1+N”活动为载体,即举行捡跑活动+举办雷锋精神大家谈、“身边的雷锋”故事讲述、党团队员志愿者结对、关爱他人关爱社会服务实践等活动,大力弘扬传承雷锋精神。


师生齐上阵。

  惠城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惠城区教育局将扎实推进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开展,组织发动学校开展“周末哪里去,一起做公益”活动,在惠城各公园、绿道、碧道和学校周边进行公益活动,助力文明城市、文明校园创建。


惠城十校联动开展捡跑,推动构建“教育+捡跑”综合育人模式。

编辑:海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