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城水口学生用“六个一”主题活动践行雷锋精神

原标题

水口街道开展“弘扬雷锋精神,护苗健康成长”主题活动
上一堂主题班课 争当一次小标兵

  惠州日报讯 (记者邓惠婷 通讯员黎华容 周正立)“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日前,由水口街道文体旅事务部组织开展的“弘扬雷锋精神,护苗健康成长”主题活动在龙津小学进行。围绕上一堂主题班课、看一场红色小电影、唱一首红歌、发表一场小演讲、写一个学雷锋小目标、当一次小标兵等“六个一”主题活动,引导学生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传承雷锋精神。

 

在当一次小标兵实践环节,学生在校园周边开展卫生清洁活动。 惠州日报记者邓惠婷 通讯员黎华容 周正立 摄

  当天,龙津小学教师围绕雷锋事迹,结合学生学习生活实际,给学生们讲了一堂精彩纷呈的雷锋主题班课。随后,一场关于雷锋故事的小电影加深了学生们对雷锋精神的认识。电影通过展示雷锋日记的原文,讲述雷锋参加抗洪抢险、带病奋战、给战友洗衣服缝被子、给孩子当课外辅导员等事迹,展现雷锋一心一意服务党和人民的伟大形象。

  看完电影后同学们共同诵读学习雷锋承诺书以及合唱《学习雷锋好榜样》,嘹亮的歌声响彻校园,展现了青少年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楷模的强大决心。随后,学生代表还进行了小型演讲,表达对雷锋精神的理解和体会,抒发了对雷锋同志的敬意。

  形式多样的活动让同学们感受到雷锋精神的伟大,孩子们纷纷拿起心愿贴,写上学雷锋的小目标并贴在背景板上。有的写主动打扫教室卫生,有的写为爸妈做家务,有的写积极帮助同学解答不会的作业,看似普通的目标,蕴藏了同学们积极向上、争做雷锋的美好心愿。

  活动最后是学雷锋实践环节:当一次小标兵。在水口街道办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到校园周边开展卫生清洁活动,在学习雷锋精神、培育学生公益心的同时,也促进学生养成爱护环境的好习惯。

  本次活动拉开了水口街道一系列学雷锋活动的序幕,接下来,水口街道各村(居)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持续广泛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学雷锋文明实践活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号召群众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承者和践行人,续写新时代雷锋故事,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闪光。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