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城三栋镇社工站走访困难群体 排查消防隐患

  惠州日报讯 (记者彭红霞 通讯员杨钦岚 黄美琳)2月16日至22日,三栋镇社工站针对困难群众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活动,提高他们的火灾防控能力,全力加强困难群体的消防安全保障工作。

  在本次入户排查前,社工先学习了消防安全、用电安全、燃气安全知识。三栋镇消防队队长刘冬冰针对村民安全意识淡薄、防范自救能力较差等特点,结合易发火灾和燃气安全事故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双百”社工详细讲解了如何预防火灾发生、初起火灾的扑救方法、逃生自救等常识,还科普了燃气灶具不合规、私接私改燃气设施、电池起火爆炸等常见隐患的危害。同时,嘱咐大家在进行入户走访宣传和开展居家隐患排查工作中要重点检查电路老化、厨房用火、燃气热水器使用等隐患较大的区域,向服务对象讲解居家用火用电用气注意事项,提高社工入户开展安全检查工作的质量。

  三栋镇社工站“双百”社工结合自身学到的安全知识,在村(居)工作人员的共同协作下,深入村居逐户走访困难群体,开展用火用电安全宣传及入户检查工作,宣传家庭防火、用电、用气安全等知识。在入户排查的同时逐户发放用电用气消防安全宣传资料,做到防患于未然,确保安全无事故。

  本次行动共走访困难群众133户,发放宣传单近300份。通过上门入户、“拉手话家常”的宣传方式,把消防工作触角延伸至弱势群体,让他们在潜移默化中提升自防自救能力。社工们将存在安全隐患的家庭信息上报给镇相关部门,并将链接多方资源进行整改,确保困难群众的居家安全。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