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城三栋严抓队伍作风建设 以“六个一”提能级锻铁军

原标题

三栋镇严抓队伍作风建设,建立内控管理制度
以“六个一”提能级锻铁军

  进入2023年,三栋镇“持续攻坚实干年”帷幕已经拉开。面对复杂严峻的发展环境、更加激烈的竞争态势,日前,三栋镇党委聚焦高质量发展,在全镇开展锻造铁军“六个一”能级提升行动,即“锻造一支攻坚克难、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活力铁军”,实施“一个全周期闭环管理的工作落实机制、一个半军事化的作风提升措施、一个厉行勤俭节约的内控管理制度、一个队伍能力素质的综合提升措施、一个走心暖心贴心的人文关怀办法”。

  制定考勤管理制度,提高行政效能

  日前,三栋镇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对《三栋镇2023年锻造铁军“六个一”能级提升行动实施方案》进行详细解读,号召全体团队成员以“杀出一条血路”的坚定果敢,拿出敢冲、敢打、敢拼的战斗姿态,拿出敢为人先的干劲,以务实高效的队伍作风凝心聚力打胜仗。

  三栋镇以全周期闭环管理工作制度为抓手,对各项任务从启动到完成的全流程、全要素、全方位进行管控,分“建立重点工作清单、项目清单登记、项目清单销号、项目跟踪”四步,对各项工作进行追踪落实和监督问效,让监督贯穿于工作过程的始终。

  该镇制定考勤管理制度,严抓队伍作风建设,对照“每天都是军事日”的标准,以半军事化管理规范团队成员工作行为,进一步增强大家的组织性和纪律性,大力营造守时、守序、敬业的工作秩序与干净、整洁、舒适的工作环境,推动团队讲规矩、强作风、善作为。自“六个一”行动施行以来,三栋镇有关部门不定时围绕人员到岗、工作纪律、环境卫生等方面开展突击检查,以查促改,力促作风大转变。

  该镇建立内控管理制度,强化“过紧日子”的理念,重点围绕成本管理、运营管理、内部控制等薄弱环节,坚持补短板强弱项,大力开展节约型机关建设。

  培养锻炼+关心关怀,提升干部素质增强战斗力

  日前,三栋镇第一期“新城论坛”开讲,以后每两周举办一期,每期邀请两名中层以上干部自选主题进行分享,畅谈所思所想所悟。

  为不断提升全镇干部素质,强化能力担当,三栋镇制定了《“金山新城”队伍综合能力素养提升方案》,以“金”“山”“新”“城”四字为着力点,从思想政治素养、专业业务能力、创新进取意识、防腐拒变能力上下功夫,以“星辰讲堂”“新城论坛”为载体,将“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让团队思想品质像金子一样纯洁坚定、工作能力像山一样强而可靠、创新发展内生动力持续迸发、防腐拒变能力像城墙一样坚不可摧。

  该镇践行“以人为本”的理念,切实建立健全干部职工关心关怀机制,以政治关怀、文化关怀、荣退关怀、健康关怀、福利关怀,激发干部干事热情,进一步增强三栋团队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

  惠州日报记者彭红霞 通讯员刘洁 黄美琳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