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在使用假套牌?惠州交警:让你现原形

  近日

  蜀黍在巡逻执勤时

  发现一辆小车前后车牌

  仅用简易螺丝固定

  并有松动迹象

  这不,就对上眼了...

  3月3日21时许,惠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江南大队执勤警员在螺子湖三路巡逻执勤,注意到停放在路边的一辆号牌为粤L88***小车。

  蜀黍经过仔细观察

  发现该车号牌

  存在开头所述的那一幕

  这便产生了怀疑...

  蜀黍上前透过车窗查看

  发现该车后座

  还放有两副机动车号牌

  蜀黍意识到情况不对

  立即联系车主到现场接受调查处理

  经搜查

  蜀黍在粤L88***小车后座、车厢共搜出六副不同号码的机动车号牌,经核查,只有1副号牌能查到车辆信息,其他5副号牌均无车辆信息,存在使用假套牌嫌疑。目前,该案件作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有的司机抱着侥幸心理

  挂着假牌和套牌上路

  以为可以瞒天过海?

  殊不知,这点“小聪明”

  根本逃不过交警蜀黍的眼睛

  也躲不开法律的惩罚!

  法律链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六条规定,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予以收缴,扣留该机动车,处十五日以下拘留,并处二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使用假套牌

  是严重的违法行为

  你知道有什么危害吗?

  1、侵害了被套牌车主的合法权益

  被套牌车主往往因套牌车违法甚至交通肇事被牵连,浪费时间、精力。

  2、影响事故侦破

  套牌车引发交通事故后往往逃得无影无踪,目击证人、公共视频因无法记下肇事车辆的真实号牌,加大案件侦破难度,使受害者难以得到赔偿。

  3、多数套牌车存在安全隐患

  套牌车大多是车辆来源不合法或者已达报废标准的车辆,无法通过正规手续定期将车辆进行检验,不能及时保养和维修,上路行驶极易导致交通事故的发生。

  惠州交警提醒

  车主在查询、核对机动车违法信息时发现有疑问的记录,并确认机动车在记录时间没有出现在违法行为发生地,就要警惕自己的机动车可能被“套牌”了。这时候车主要注意收集能证明自己车辆位置的证据,如路桥费单据、有机动车号的停车收费单据、出入单位等地的内部监控画面等资料、线索,可以向机动车登记地或违法行为发生地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报案,并提供证据协助调查,通过正确的途径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编辑: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