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又有料,《故宫里的博物学》作家分享会成功举行

  惠州日报讯 (记者谭琳 通讯员李海雄)3月11日下午,由惠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惠州慈云图书馆承办的“文化惠民大讲堂”系列活动——《故宫里的博物学》作者分享会在惠州慈云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活动邀请了该书作者小海老师以直播和现场的方式,带领线上线下读者一起品读承载着中国传统文化独特魅力的科普读物。

分享会现场。

  《故宫里的博物学》是一套专为未成年人打造的中华文化博物通识读本,该书以皇家私藏书——《兽谱》《鸟谱》《海错图》为创作蓝本,站在博物学视角,从历史、民俗、生物、神话、志怪、典故等方面,把波澜壮阔的中华文化与自然科学融会贯通,讲述了让人大开眼界的动物传奇。

  活动现场,小海老师以“故宫里的神奇动物在哪里?”为引导,唤起了读者们对动物的浓厚兴趣,小朋友们在小海老师的带领下,通过展示的故宫神兽图片,“麒麟”“白泽”“开明兽”“海错”……一起上天、入地、探海,探究妙趣横生的博物学世界。还借助传统诗词、文化典故、成语故事等引导孩子读懂神兽背后蕴含的丰富文化底蕴,增强读者对中华优秀文化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在互动环节,小读者们积极活跃,争相举手回答问题,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分享会在读者的掌声中落下帷幕,会后有不少家长反馈,希望惠州慈云图书馆举办更多同类型活动。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