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企政策宣讲和中小企业申报专题培训会议举行

  原标题:

    惠企政策宣讲和中小企业申报专题培训会议举行

    助力“小巨人”“专精特新”扩容

  惠州日报讯 (记者谢宝树 通讯员陈可文)为做好惠企政策宣贯,及时让企业了解和掌握相关政策内容,提高惠企政策知晓率,更好地把惠企政策落实到“最后一公里”,3月14日上午,市工信局举办惠企政策宣讲、专精特新“小巨人”和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申报专题培训会议。广东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教授级高工陈健为我市中小企业详细解读最新最权威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申报政策,引导我市中小企业快速精准填报申报材料,提升企业申报水平。

  为进一步加强企业守法经营、诚信经营、促进企业平稳健康发展,会上还发放了信用宣传手册及信用修复指引,播放了安全生产短片。市工信局中小企业服务中心负责人向参会企业介绍了我市惠企政策发布平台和各类企业诉求平台情况,讲解如何了解惠企政策和反映企业诉求问题。市工信局民营经济科相关负责人作了我市惠企政策专题宣讲,涵盖工信、科技、金融、商务、人社、人才引育、产权专利等7个领域。

  随后,陈健专题解读了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申报政策内容,从政策出台背景、申报(复核)解读、培育扶持等方面作了详细解读,并针对企业代表现场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解答。

  近年来,国家、省、市鼓励和支持广大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在奖励方面,对新获评国家“小巨人”企业,省级财政一次性奖励100万元,市级财政一次性奖励50万元;对新获评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市级财政一次性奖励20万元。

  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广东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各县区工信部门相关负责人及企业代表约200人参加了活动。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