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电商高质量发展论坛暨3·15普法专题活动举行

原标题:

  惠州电商高质量发展论坛暨3·15普法专题活动举行

  我市国内电商网络零售增速居全省前列

  惠州日报讯 (记者刘炜炜)3月15日下午,由惠州市商务局指导,惠州市跨境电子商务行业协会、惠州市惠城区电子商务行业协会主办的惠州电商高质量发展论坛暨“3·15”普法专题活动在茂森跨境电商产业园举行,吸引了50多家惠州电商企业到场参加。

  “诚信经营、合理宣传、保障质量、提高服务……”当天恰逢“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在论坛开始之前,主办方专门组织到场企业代表惠州电商界郑重发表了惠州电商诚信宣言。企业代表纷纷表示,读起这段宣言,在激动之余,也顿感责任重大,不可辜负,他们将坚决落实上述承诺,恪守品质诚信,保障质量安全,不断提高电商产品质量水平,推动惠州电商高质量发展。

  活动围绕消费者权益保护、企业经营风险防控、纠纷处理等主题展开了专题讲座,仲裁委等相关机构和律师代表分别进行了专题演讲,并现场回答企业提问。“感谢协会搭建了这么好的平台让我们现场学习。”一位惠州电商企业主说,保障产品品质、保护消费者权益是企业的应尽义务,但在实际经营中,企业也常常因为经验不足、对法律条文不精通等因素而吃亏,影响发展信心。

  惠州市跨境电子商务行业协会秘书长龚平介绍,近年来,惠州电商行业呈现出平稳向上的发展势头,惠州国内电商网络零售达800多亿元,增速位居全省前列,举办此次高质量发展论坛、现场普法及诚信宣言承诺活动,目的是更好地推进惠州电商行业质量诚信建设,共同营造规范有序、诚信和谐的营商环境,同时帮助企业提高法律法规实务操作水平和管理能力,更有效防止电商企业发生法律风险,保护电商企业健康成长,促进电商企业良性发展。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