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调研组走进惠州

  原标题:

  广东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调研组走进惠州

  把脉制造业当家 推动高质量发展

  惠州日报讯 (记者龚妍)根据省委宣传部工作部署,3月21日,广东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调研组走进惠州,通过实地调研、座谈交流等形式,把脉惠州制造业发展。调研组由广东工业大学原校长、教授、广东省制造强省专家咨询委副主任陈新担任组长。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细花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德赛西威、亿纬锂能两家企业,了解企业创新发展情况,与市有关职能部门、县(区)、企业负责同志进行座谈,聚焦惠州制造业发展现状和未来规划进行研讨交流,认为惠州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响应快、思路清、工作实、干劲足,并提出宝贵建议。据了解,此次调研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广东的生动实践——全省高质量发展调研行”活动之一,调研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将形成有深度的调研报告等成果,助力各地各部门深入推进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惠州市始终坚持制造业当家,集中资源要素狠抓大产业、大平台、大项目、大企业、大环境,加快构建更具核心竞争力的“2+1”现代产业集群,全市工业经济展现出较强的发展韧性和增长后劲。2022年,全市规上工业总产值11122.2亿元,增长10.1%,工业投资1396.5亿元,增速达42.1%,百亿级工业企业达16家。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