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声惠语】建设好家风 创造好生活

  3月16日下午,以“孝老爱亲传家风 和谐社区扬美德”为主题的2023年惠州市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主题活动走进社区,引导居民从家风家训等传统美德中汲取道德养分,构建和谐美好生活。

  创新方式促进家风建设,深入推进家庭文化、孝亲文化与社区文化相融合,才能让中国传统文化的根扎得更深,社会生活更加文明有序,“好生活”的基础更加扎实。

  不以规矩,不成方圆。家庭生活缺乏规矩约束,也难以画成一个“圆”。好家风,是无形的家庭规矩,是实现美好理想的基本前提。当前,各种生活方式、思想观念交融发展,对家庭生活、个人成长产生深远影响。旗帜鲜明地传承社会传统美德、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社会美德融入家风建设,持之以恒地为家庭注入正能量,我们的生活才能始终不偏离法律、道德轨道,孩子们也不容易在各种思想潮流中迷失自我。

  好家风源于好教育。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应言传身教、身体力行抓实孩子的品德教育,培养崇德向上、饱含家国情怀的新一代,共同创造更加文明幸福生活。

  (捋事春秋)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