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色中拆卸丢弃车牌,惠州交警8小时揪出肇事逃逸者

  趁着夜色,拆卸车牌,一走了之,试图逃脱法律的制裁?3月30日,记者从惠州公安交警部门了解到,经过缜密侦查、连夜奋战,惠州交警8小时快速侦破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王某平,为受害人伸张正义。

  3月24日1时53分,仲恺高新区惠风四路发生一起轻型货车与一电动车相碰撞的交通事故。接警后,惠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仲恺大队民警当即赶往事故现场。民警到场后发现,一电动车被撞的支离破碎,现场路面遗留了一摊血迹,电动车车主已被送往医院抢救,肇事轻型货车不知去向。民警迅速将案情上报,支队立即启动逃逸事故侦办机制。


惠州交警用时8小时,快速侦破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

  办案民警兵分三路,一路在现场勘查收集证据,一路调取监控,一路沿路询问了解摸排。但由于事发凌晨,夜幕暗沉,周边少有目击者,且该区域没有交通视频监控,要快速找出肇事车辆犹如大海捞针。但办案民警并未气馁,从在距离事故现场不远处的店铺监控中寻得蛛丝马迹,发现一辆模糊的蓝色轻型货车具有作案嫌疑,但该车行驶速度很快,在镜头下一闪而过。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民警最终通过科技手段找到突破口,锁定了货车逃逸路线及驾驶员信息。

  当日上午10时许,仲恺大队联合侦查大队在惠城水口片区将肇事司机王某平抓捕归案。在铁证面前,王某平很快坦白了自己驾车发生交通事故逃逸的事实,案件历时8小时告破。经了解,王某平为大湖溪一家修理店法人,事发当晚收工后,驾车途经仲恺区惠风四路时,与前方同车道的电动车发生追尾碰撞。因存在无证驾驶、驾驶未年检车辆上路的违法行为,在发生交通事故后,为逃避承担法律责任,趁着夜色驾车逃离现场。


嫌疑人将拆卸车牌丢弃至下水井中,意在躲避交警追踪。

  据王某平供述,途中他还想瞒天过海,在附近小巷中将货车前后车牌拆下,全程驾驶货车闯红灯往大湖溪方向逃离。车辆行驶至大湖溪同福路段后,将拆卸的车牌丢弃至下水井中,意在躲避交警追踪,却未料到几小时后就被交警擒获。目前,伤者仍在医院救治,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惠州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如在路上发生交通事故,应立即停车保护现场并在第一时间抢救受伤人员,迅速报警,万不可为了逃避责任肇事逃逸。法网恢恢,疏而不漏,交通肇事逃逸,终将难逃法律的严惩。

  文图:惠报全媒体记者刘豪伟 特约通讯员钟桢

  

编辑:海晏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