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日起惠州3个高铁站可直达香港,最快1小时1分

  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从4月1日起,惠州每日将有9趟高铁直达香港,市民可从惠州北站惠州南站惠东站上车。

  据了解,早在2018年9月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开通时,惠州南站和惠东站便可通过厦深高铁+广深港高铁香港段的方式直达香港,近几年因疫情等原因暂停。

  今年2月24日,因疫情停运三年的惠州往返香港巴士先行恢复运行,每天有12班车,单程票价80元。

  今年3月中旬开始,惠州南站、惠东站陆续恢复直达香港西九龙的高铁。4月1日开始,惠州北站也将恢复直达西九龙的高铁。届时,途径惠州的赣深高铁、厦深高铁共有3个高铁站可直达香港。

  3月30日下午,记者在12306网站查到,4月1日起惠州每日有9趟高铁到香港西九龙,包括惠州北站1趟、惠州南站7趟、惠东站1趟

  如果从惠州出发,最早一趟为惠州北站发出的G6381次,12时15分发车,13时29分到达。最晚一趟为惠州南站发出的G6387次,21时20分发车,22时25分到达。其中,最快的一趟为19时18分惠州南站发出的G6391次,用时1小时01分。

  如果从香港出发,最早一趟为香港西九龙发出的G6382次,7时25分发车,8时30分到达惠州南站。最晚一趟为19时48分发车,20时58分到达惠州南站。其中最快的有两趟,只需58分钟。

  以二等座为例,单价为100元。截至发稿时,4月1日从惠州出发的9趟列车的二等座只有5趟还有票,其余二等座为候补票。

  铁路部门提醒,通过铁路12306网站、手机APP购票应不晚于开车前30分钟,但发站为香港西九龙站的车票则应不晚于开车前45分钟。旅客办理退票、改签应不晚于票面指定的日期、车次开车前30分钟,但发站为香港西九龙站的车票应不晚于45分钟。跨境车票不办理发到站变更,改签后的车票不得退票。

  【记者】刘光明宝

  【通讯员】严莘

  

编辑:海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