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知识产权保护大会暨知识产权强市建设推进大会召开

  惠州日报讯 (记者谭琳)4月26日,惠州市知识产权保护大会暨知识产权强市建设推进大会召开。副市长李俊玲参加会议。

  李俊玲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全链条生态建设,充分发挥知识产权激励创新的重要作用,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创新动力;要针对我市“2+1”现代产业集群加强高价值知识产权培育和储备,建立健全专利导航机制,培育一批原创型、基础型专利,破解“卡脖子”难题;要提高创新主体知识产权管理效能,引导创新资源向高质量创造倾斜,大力发展知识产权金融,推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和证券化,提升知识产权资本化和产业化水平;要加大对基层一线的支持力度,推动人财物等资源向基层倾斜,建优建强知识产权服务的前沿阵地,加大对业务智能化的硬件软件支持,积极构建上下联动的数据资源归集、融合、共享通道。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知识产权局局长会议、全省市场监管会议精神,通报2022年全市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情况、知识产权强市及强县、强园区工作情况,对2023年工作进行部署。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