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多处活跃着“母子档”“父子组”“母女花”志愿者

原标题: 

 “志愿红”守护平安文明出行

  小长假里,惠州多处活跃着“母子档”“父子组”“母女花”志愿者

  “五一”假期,惠州火车站等交通站场迎来出行高峰。在人潮汹涌的火车站里,一群“红马甲”活跃在车站的各个角落。他们奔忙于火车站广场、候车厅和站台等处,为旅客指路、帮提行李、帮助老弱病残孕上车等。“五一”假期期间,市善水志愿服务总队每天组织30多名志愿者分别在惠州火车站、莞惠城际西湖东站、赣深高铁惠州北站开展“文明出行,平安返乡”志愿服务活动。

  及时伸援手,细心帮旅客

  4月29日一大早,市善水志愿服务总队的志愿者江志海和刘传勇在火车站广场上维持秩序时看到几名旅客背着大包行李,手上拉着行李箱,其中一名中年妇女还推着一位坐在轮椅上的老奶奶。

  江志海见状立马上前热情询问。旅客王女士说,坐在轮椅上的是其70多岁的母亲,5年前因为得了脑梗,出行只能坐轮椅。当天,他们要乘坐K726次列车回安徽亳州老家,眼看列车要到站了,怕赶不上火车,一家人很着急。

  “不用担心,我们来帮助你们上车。”志愿者把老人顺利送上火车。

  无独有偶。4月29日,甘肃兰州到惠州的列车进站,车门刚开,就有一位女士昏倒在车门口。列车员立刻找来志愿者黄天骥、刘永皓、黄年开、邹润东帮忙,将女士扶到站台空旷处休息,并询问情况。在志愿者和工作人员的照顾下,该女士的身体有所恢复,志愿者帮忙联系了其家人,助她安全回家。

  大手拉小手,文明交通行

  “低头看手机,危险步步逼!”在惠州西湖平湖门红绿灯路口,几位小志愿者向游客展示交通安全标语。他们与家长参与惠州市马相华交通公益志愿服务队的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市民文明出行,成为“五一”假期一道靓丽风景线。

志愿者们倡导文明交通新风,为“五一”安全出行增添了几分亮丽的色彩。

  志愿者邓仁奇是惠州市东江高级中学高二学生,他早上8点半就跟着家长来到这里站岗。在等待红灯的时间里,邓仁奇看到有行人“越线”走到马路上,就举着写有“闯灯为求快,事故早晚来”的标牌作出警示。“看到这份工作可以帮到别人,我觉得很有成就感,站了一天也不觉得累。”

  现场参与文明劝导活动的有四组亲子档志愿者,其中一组是来自惠州市旺升学校老师陈月泉的家庭,这次她带了两个孩子一起参加活动。“带孩子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奉献社会,是一件传递正能量的事情。”

  在这个“五一”假期,惠州多处交通路口活跃着“母子档”“父子组”“母女花”的志愿者身影。他们倡导文明交通新风,以“小家”护“大家”,为“五一”安全出行增添亮丽色彩。

  惠州日报记者马海菊 曾镜明 通讯员黄伟相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