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原产地服务 惠州海关助力惠州锂电池远销海外

原标题:

  惠州海关助惠州锂电池远销海外

  1~3月车用锂离子蓄电池申报原产地证书享惠签证金额逾33.6亿元

  惠州日报讯 (记者刘炜炜 通讯员刘州)记者从惠州海关了解到,今年以来,惠州海关辖区锂电池等重点出口产品竞争优势进一步巩固强化,在运用出口原产地证书提升自贸协定享惠水平方面表现亮眼。据统计,今年1~3月,惠州海关已为惠州市企业签发各类出口货物原产地证书7300余份,助力辖区企业45亿元出口货物通过各类优惠自贸协定享惠,其中车用锂离子蓄电池申报原产地证书享惠签证金额逾33.6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倍多。

 

惠州海关关员查验出口锂电池。惠州日报记者刘炜炜 通讯员张鸣亚 摄

  惠州亿纬集能有限公司是一家注册在惠州市仲恺高新区的企业,主要出口车用锂离子软包电池类产品,产品销往韩国、印度等多个国家。该公司物流部经理卢丙乾介绍,近期公司出口订单大幅增长,每提供一份中国-韩国自由贸易协定原产地证书,韩国客户就能凭证享受该批货值8%的优惠关税减免。在海关指导下运用亚太贸易协定的原产地累计规则,境外下游客户的产品还能在该协定成员国进一步享受关税优惠。

  对于海关出口原产地“智能审签+自助打印”等改革便利,卢丙乾也连连称赞:“便利措施推出以来,不但实现了证书‘秒签’,还能足不出户办理签证,切切实实节省了企业的时间、人力成本,同时也降低了贸易伙伴的关税成本,提高了客户的满意度。”

  惠州海关有关负责人表示,为切实进一步提升自贸协定享惠水平、促进外贸高质量发展,惠州海关一方面针对企业较关心的RCEP关税减让情况、原产地规则等内容,开展“线上+线下”政策宣讲;另一方面,深挖现有自贸协定享惠潜力,对于签证重点企业开展“一对一”帮扶,“量身定制”送策上门,指导企业运用原产地累计规则降低享惠门槛,加强产业链供应链合作,增强国际市场竞争力。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