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吉赴博罗县开展巡河并检查防汛备汛工作

  原标题:

    刘吉赴博罗县开展巡河并检查防汛备汛工作

    系统谋划科学调度落实落细各项防御措施

  惠州日报讯 (记者戴建)5月24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总河长刘吉赴博罗县开展巡河并检查防汛备汛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坚持系统谋划、科学调度,落实落细各项防御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委常委、秘书长冯起忠参加活动。

  流经博罗县的公庄河水系繁杂,为东江一级支流,流域面积1291平方公里,干河河长79.2公里。公庄河防洪排涝整治工程(一期)正在加紧推进中。在施工现场,刘吉详细了解公庄河水情汛情和防洪排涝整治工程建设进展,强调要因地制宜、抓住重点,系统谋划推进公庄河整体治理计划,加快建设防洪排涝整治工程,提高行洪能力,确保安全度汛。在石坝镇,刘吉检查了黄山洞水库防汛准备工作,强调要压紧压实责任,加强汛期管理,强化水情雨情监测,保障水库安全运行。

  刘吉强调,要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全面深化落实河长制湖长制,强化组织领导,凝聚各方力量,统筹推进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和水生态修复,推动河湖治理与保护取得扎实成效。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压紧压实责任,坚持系统谋划、科学调度,时刻保持指挥体系高效运转,抓紧抓实抓细防汛备汛各项措施,坚决守牢防汛安全底线。要立足防汛一线实际情况,紧盯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及时发现问题、堵塞漏洞。水利水文等部门要发挥专业优势,加大安全巡查力度,对重点河流流域的水情汛情做到了然于胸、心中有数,积极应对处置险情,进一步提升防御洪涝灾害的能力。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