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3次“全国助残日”惠州市残疾人供需专场招聘会举行

原标题:

  第33次“全国助残日”惠州市残疾人供需专场招聘会举行

  线上招聘会持续到今年12月

  惠州日报讯 (记者骆国红 通讯员戴天明)5月22日上午,惠州市残疾人联合会、惠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的“促进残疾人就业增收 创造幸福美好生活”2023年惠州市残疾人专场招聘会在惠州市残联综合服务中心举行,吸引40家企业参与,提供包括新媒体运营、客服专员、仓管员、QC、工程师等22个招聘工种,需求招聘人数388人,现场有49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活动当天上午,尽管天气炎热,不少残障人士还是早早来到招聘会现场,只见他们走在各企业咨询台前,了解用人单位的招聘信息,与招聘人员交流互动,询问工资待遇、工作环境等问题,并向有意向的用工单位提交个人资料。

  肢体残疾人贡志杰就是其中一个。贡志杰告诉记者,他今年20岁,是湖北黄冈人,2019年因一场车祸导致肢体残疾,只能依靠拐杖行走,“车祸发生后,我沮丧过,也颓废过,现在不想再这样下去。”几天前,他了解到惠州有残疾人专场招聘会,就从惠阳赶到现场,“希望找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给家里人减轻负担。”

  智力残疾人陈嘉浩今年18岁,即将从惠州市特殊学校毕业,他在父亲的陪同下,参加招聘会,“我的孩子虽然是智力残疾,但他在学校参加过就业技能培训,我也带他到自己工作的公司进行锻炼,可以适应效率要求没那么高的工作。”“参加招聘会效果还是不错的,希望孩子能胜任岗位需求,至于薪资方面,就没太大要求,只要能养活他自己就好。”陈先生说。

  招聘会现场,多家用人单位表示收到不少简历。“我们招聘一线作业员、仓管、质检、线长等多个岗位,招聘人数没有上限,只要符合条件的都可以应聘,享受同等的薪资待遇。”TCL通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相关招聘人员表示,本次招聘会前来求职的残疾朋友热情高涨,他们收到合适的简历后,接下来将进行下一轮面试和试工。

  为了更好地服务残疾人应聘者,招聘会现场还专门设立了职业指导区和服务区,为残疾人求职者提供职业指导、政策咨询和岗位推介等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现场还设立直播间进行直播带岗。据悉,本次线上招聘会将持续到今年12月。市残联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此次不方便到场参会的残疾人朋友,还可以关注“红海直聘”残疾人招聘专区,发送简历给此次招聘会的心仪企业,市残联将持续开展就业跟踪服务工作。接下来市残联还将继续加强残疾人就业援助工作,多渠道、多方式推荐残疾人上岗就业。

  

编辑: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