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危险,脚趾被夹断!这种鞋很多惠州人爱穿……

  此刻的你是否在穿着洞洞鞋?

  在广东,

  人们对人字拖爱得深沉

  而在不方便露脚趾

  又希望感受清凉舒适时

  洞洞鞋就成了大家的心头好

  夏天到了,洞洞鞋也重出了江湖,成为了很多人的夏日“神鞋”,因为轻便舒适又不闷热,受到很多人的喜爱。近日,小编发现社交平台上,除了很多人分享洞洞鞋穿搭外,还有很多人发帖分享自己穿洞洞鞋的惊险经历,并纷纷呼吁——“穿洞洞鞋不要坐扶梯!”

  

  许多网友在帖子下面留言分享类似的经历,呼吁大家小心:

  晴天小猪:我的一双喜欢的洞洞鞋,被别人穿着走扶梯把鞋后跟夹破了

  根本没有我这么辣:洞洞鞋最大的安全隐患就是扶梯!!本身就很容易被卷进去,而且卷进去很可能脚拔不出来,因为绊带在后面,前面被夹住很难拖出来,真的一定要小心!

  1只鱼:我也穿过洞洞鞋走扶梯,但是我一直都有点怕所以我都很小心

  也有人表示疑惑,为什么穿洞洞鞋坐扶梯鞋子会破?

  一二三四的一:你确定不是因为你站了黄线吗?

  藕丝:怎么会这样啊?好可怕

  Cheng歪歪:为什么洞洞鞋容易被卷啊?不都是鞋子吗?

  Anen:很好奇是怎么卷进去的?是鞋子上的配饰卷进去的吗?

  还有网友问,那以后穿洞洞鞋的时候怎么办?

  KiliGer:那穿洞洞鞋的时候怎么办呀,把鞋脱了拿手里吗?

  小编发现,这类事曾经也有发生,2020年,长沙三岁男童搭乘手扶电梯时,洞洞鞋被卷入扶梯,男童被夹的脚从扶梯里面救出来后,整个脚趾头的一半都没有了,而且神经断了,骨头断了需要连接,男童被送往医院接受了两个小时的手术。

  

  一些商场电梯旁也标有警示,不允许穿洞洞鞋上电梯。

  

  之所以要禁止穿洞洞鞋搭扶手电梯,主要是因为容易造成安全事故,尤其是对穿洞洞鞋的小孩子来说,穿洞洞鞋上扶梯容易发生事故。

  

  洞洞鞋鞋头宽大(比正常的鞋子约宽20%),为了保证舒适度,塑料很厚,鞋面很高,即使站在正常位置,鞋头距离两个电梯台阶之间的锯齿部位也比正常的鞋子近很多;同时,由于塑料鞋底与脚之间摩擦力不够,人平时站立的习惯会导致鞋体前移,加上塑料与电梯之间摩擦力比较大,夹入时不易发觉,等脚有感觉时已经拔不出来,很容易造成事故。

  

  简单来说,洞洞鞋材质柔软,与金属或其它物体表面摩擦的时候容易贴合,来不及抬脚就很容易贴合上前端和侧面的扶手电梯台阶齿,造成卷吸,卷入梯级与围裙板之间的间隙。

  在知道穿洞洞鞋容易卷入扶梯之后,很多网友晒出了自己穿洞洞鞋坐扶梯的方式——

  

  如何避免鞋子卷入扶梯

  这份“避卷指南”请收好

  1、不要穿松散的鞋坐扶梯,注意鞋带、裙摆、小孩在的时候要照顾好。

  2、站在扶梯的中央,如果需要给人让路,也需要保持和侧边挡板的距离。

  3、下扶梯的时候要迈步下去(不要站着被扶梯推出去)。

  4、乘扶梯时,不要将孩子放在推车、购物车等车内。

  5、一直面向前并扶好扶手。

  6、注意不要被台阶的两侧边缘卡住。

  7、出现紧急事件马上按制动按钮。

  

编辑:海晏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