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40年义务植树50多亿株

  新华社广州11月27日电(记者吴涛)记者从27日举行的广东全民义务植树40周年现场纪念活动上了解到,40年来广东超过11亿人次参与义务植树,植树50多亿株,森林面积增加一倍多,森林覆盖率接近翻倍。

  1981年12月,我国通过《关于开展全民义务植树运动的决议》,全民义务植树在中华大地蓬勃展开。广东省绿化委员会办公室的数据显示,20世纪80年代至今,广东省森林覆盖率由30%提升到58.66%,森林面积从6900万亩增加到1.58亿亩,森林蓄积量增长到5.84亿立方米。

  据广东省绿化委员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广东义务植树已由单纯的挖坑种树向认种认养、捐资造林、网络植树、抚育管护等全过程、多模式转变,由零散组织向主题化、基地化、规模化转变。特别是近年来,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社会各界通过参加消除碳足迹、减少碳排放、实现碳中和等公益活动进而参与到义务植树活动中,形成了全民义务植树的新时尚。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