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龙大道快速路沿线环境提升整治工作启动

  为深入贯彻省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持续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水平,日前我市召开金龙大道快速路沿线环境提升整治动员部署会,全面提升金龙大道沿线环境品质。

  据悉,金龙大道快速化改造工程主要是对云山东路与新沥路交叉口、云山立交、新寮北路与新湖一路交叉口、金龙大道(惠城区段)沿线8处主要道路交叉口进行改造,累计新建设6座高架桥、6座下穿人行通道、6座人行天桥,改造后金龙大道(惠城区段)道路主线全线无灯控通车,江北中心城区可以15分钟上高速。该工程是加快中心城区“两环十射”市政道路快速化改造重点工程,纳入2022年我市十件民生实事需要完成的20个市政工程类项目之一。

  

各个施工点树起了倒计时牌。(资料图)

  改造完成后,金龙大道将成为我市首条全线没有红绿灯、快速化程度最高的城市主干道,道路的建成对提升市民出入城环境、带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目前,金龙大道(惠城段)快速路10公里道路沿线存在的“两违”建筑、违规户外广告(招牌)、擅自开设路口、施工扬尘、“三线”(电力线、通信线、有线电视线)乱搭乱挂等违法违规行为,以及市容环境卫生“脏乱差”等问题,严重影响群众日常生活和出行。“开展金龙大道快速路沿线环境提升整治工作势在必行,是惠州建设优美花园城市和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的重要举措。”金龙大道快速路沿线环境提升整治工作组有关负责人说道。

  日前,市城管办已印发《惠州市金龙大道快速路沿线环境提升整治工作方案》,此次整治范围为江北云山东路与新沥路交叉口至广惠高速惠州北互通,全线8.7KM的两侧可视范围内。本次行动重点整治以下六大类方面问题:一是乱搭乱建类,二是违法设置广告、招牌类,三是市政、园林绿化类,四是交通设施及交通违法行为类,五是“三线”(电力线、通信线、有线电视线)及信号塔类,六是市容市貌环境卫生类。集中整治工作将于6月至8月开展。

  会上,各责任主体纷纷表示将认真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传达和组织落实,严格按照方案部署安排推进各项整治提升工作,圆满完成目标任务。

  项目介绍

  金龙大道(惠城区段)快速化改造工程起点于云山东路与新沥路交叉口,终点接广惠高速金龙出口(原长坑互通),全长10公里(其中起点至金龙出口8.7公里由市政园林事务中心牵头实施建设,金龙出口及引路1.3公里由市交通运输局牵头实施建设)。该项目内容主要是对云山东路与新沥路交叉口、云山立交、新寮北路与新湖一路交叉口、金龙大道(惠城区段)沿线8处主要道路交叉口进行改造,累计新建设6座高架桥、6座下穿人行通道、6座人行天桥,改造后金龙大道(惠城区段)道路主线全线无灯控通车,江北中心城区可以15分钟上高速。

  惠报全媒体记者谭琳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