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键查卡”可知自己有多少张银行卡

  近日,中国银联联合各商业银行推出的“一键查卡”服务面向境内所有省市开放,惠州市民可通过云闪付APP直接查询个人名下的银行卡信息了。

  据介绍,市民在下载云闪付APP并实名注册后,可以在首页看到“一键查卡”服务栏目。在线选择当次查询的商业银行范围,通过身份认证后,即可提交查询申请。申请成功后,云闪付APP将在24小时内生成查询报告,并发送短信至用户的注册手机号。收到短信通知的用户可通过APP查询页面入口查看报告。报告的内容包括拥有的借记卡、贷记卡卡号前4位后4位等,7个自然日后系统将自动删除报告以保障用户信息安全,7天后可以再次发起查询。“一键查卡”与“个人征信报告”之间无关联。对于通过“一键查卡”服务查询到的各类银行卡,非本人掌握或不再使用的银行卡,请及时到银行办理销户手续。

  此外,由于“一键查卡”功能仍处于试运营阶段,部分未预留手机号、身份证过期、未开通无卡自助消费业务等情况的银行卡尚无法提供查询。

  云闪付APP提醒市民,目前云闪付APP“一键查卡”功能只在云闪付APP提供,市民要谨防钓鱼网站,谨防个人信息泄露。“一键查卡”为个人加强自身银行卡管理自主行为,商业银行和银联办理相关业务无“一键查卡”要求,以投资理财、贷款审批、快递理赔、会员退订、网购刷单、信用卡提额、变更学生账户、注销账户、对接安全认证、归还教育额度等为由,要求用户进行“一键查卡”的行为,均为诈骗。

  惠州日报记者刘乙端

编辑:李影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