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一窝,多达89枚!惠东海龟妈妈“湘湘”上岸产卵

  5月9日早上,

  惠州一位“妈妈”因为生宝宝上了央视

  怎么回事?

  一起来看看! 

  2022年5月7日晚,惠东海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具有多年产卵经验的“资深”海龟妈妈“湘湘”顺利产下89枚龟蛋,是本年度惠州惠东海龟保护区首只上岸产卵的海龟妈妈。

  每年5月至10月是海龟上岸产卵的季节,这是今年保护区海龟产下的第一窝龟蛋。

  海龟湾位于惠东县港口镇大亚湾与红海交界处,稔平半岛最南端大星山脚下的海湾,是中国大陆18000公里海岸线上海龟的最后一张产床,也是中国唯一的国家海龟自然保护区。

  千百年来,一代又一代,一群群海龟在这片沙滩上重复着它们的生命轨迹,这里已然成为它们一生的精神家园。

  海龟,素有“活化石”之称,由于环境污染、海洋开发、人为活动等因素,海龟数量骤减,被列为世界濒危物种。

 

  随着人工繁殖技术的日益成熟,作为中国唯一的国家级海龟自然保护区,惠东海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海龟种群数量逐步恢复。 现如今的海龟湾,不仅仅是海龟自然保护区,同时也是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全国颇具影响力的海洋环保科普教育基地。海龟湾景区现建有科普馆、海龟馆、海滨栈道“会仙桥”、听涛阁、瞭望台、石林公园等项目,每到周末、节假日都会有一大批游客到这游玩。

  惠州是广东海洋大市,海域面积4520平方公里,海岸线281.4公里,自然海岛162个,海洋生态资源禀赋。近年来,惠州始终坚持“生态优先,海陆统筹、节约利用”原则,强化海洋管控,加强海洋生态修复,完善围填海管理,形成了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协调统一的格局,不断为大亚湾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粤港澳大湾区生态环境改善作出贡献。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