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动第二天:惠州拆违势头不减,两违建筑整治快速推进

 原标题:

 惠州拆违势头不减 快速推进“两违”建筑整治

  惠州日报讯 (记者谭琳)2023年5月23日,惠州市2023年拆除“两违”建筑集中攻坚行动进入第二天,成效明显。连续两天的攻坚行动显示出惠州坚定的决心和强大的执行力,旨在改善城市环境、保障市民生活质量。

  行动以来,7个县(区)政府联合城管执法、公安、自然资源等多个执法部门,组成强大的执法团队,迅速行动起来。他们分别前往各个重点区域,对存在违法用地和违法建设的地点展开排查和整治工作。  

  在第二天的行动中,惠阳区政府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5月23日,惠阳区淡水街道对石桥1宗违法建设进行拆除,拆除占地面积89.31平方米;淡水街道对新桥1宗违法建设进行拆除,拆除占地面积89.31平方米,建筑面积89.31平方米;淡水街道对泗水邓屋三巷3号旁的地基(永久性建筑)进行拆除,拆除占地面积120平方米;镇隆镇对皇后村1处违法用地进行拆除,拆除占地面积161.94平方米;镇隆镇对皇后村楼下小组地段1处违法用地进行拆除,拆除占地面积645.92平方米;新圩镇对约场村上新田小组的1处违法用地进行拆除,拆除占地面积1370.31平方米,建筑面积1370.31平方米;新圩镇对东风村的1处违法用地进行拆除,拆除占地面积99.32平方米;新圩镇对长布村周康围小组的1处违法用地进行拆除,拆除占地面积277平方米,建筑面积831平方米;沙田镇对花塘村的1处违法用地进行拆除,拆除占地面积95平方米,建筑面积95平方米。

5月23日上午8时,罗阳街道对小金村1宗违法建设进行拆除,占地655平方米,共12层,拆除面积7860平方米。 惠州日报记者谭琳 摄

  同时,惠城区、惠东县、博罗县也拆除了多处违法建设。5月23日,惠城区小金口街道组织拆除1宗违法建设,拆除面积3200平方米;惠城区马安镇组织拆除4宗违法建设,拆除面积860平方米。两镇(街)共拆除5宗违法建设,拆除面积4060平方米。惠东梁化镇组织相关部门对梁化镇埔仔村委1宗违法建设进行拆除。博罗罗阳街道对小金村1宗违法建设进行拆除,占地655平方米,共12层,拆除面积7860平方米。

  市整治“两违”办表示,拆违行动将继续进行,持续加大力度,坚决整治违法用地和违法建设,希望市民积极配合执法行动,主动举报违法用地和违法建设,共同打造干净、整洁、宜居的城市环境。

编辑: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