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油菜花买走地鸡!惠州博罗这个农业公园人气很旺

原标题:

  洪湖香农业公园人气旺

  麻陂镇洪湖村还将规划3条乡村振兴风貌提升带

  阳光明媚、春意盎然,正是踏青出游时。连日来,位于博罗县麻陂镇洪湖村的洪湖香惠州农业公园,每天都有旅游团光顾,兴旺的人气为今年的乡村旅游开了个好头。随着旅游市场的复苏回暖,洪湖村计划引进优质的文农旅项目,打造产业振兴的新引擎,谋划乡村旅游的新一轮高质量发展。

   

游人在油菜花田游玩。   

  乡村旅游新业态新载体不断激发乡村振兴新活力

  赏花、摘菜、砍蔗、钓鱼……游人玩得不亦乐乎,富有乡村特色的体验活动让大家深刻感受到乡村旅游的魅力所在。

  公园里,油菜花开得正旺,金黄金黄的颜色与蓝天相互映衬,再配上一张张笑脸,唯美大片浑然天成。从油菜花的沉醉中醒来,瞬间又坠入另一番美丽:整洁有序的村容村貌、特色十足的唯美壁画、绿意盎然的田园风光……人居环境提升带来的乡村之美别有一番风味。

  甘蔗田里,游客们砍甘蔗体验采收的乐趣,享受收获的满足。公园里有机蔬菜也供游客现场采摘,游客们游走于田间,细细品味田间劳作的魅力。公园里还有售卖农特产品的摊位,不少游客在这里挑选手信,将原生态的自然馈赠带回与家人朋友一起分享。

  近年来,洪湖村依托“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打造了“花花世界·诗画田园”旅游基地,一批农耕体验项目、休闲观光道、网红打卡点、农庄民宿等乡村旅游新业态新载体不断丰富乡村旅游内涵,激发乡村振兴新活力。

  

游人购买农家走地鸡。

  计划引进优质文农旅项目打造产业振兴新引擎

  2023年春节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吹响高质量发展的冲锋号。于乡村而言,推动高质量发展就是找准发展的路子,凝心聚力不断向前。洪湖村立足实际,通过发展蔬菜种植和乡村旅游,初步实现“四变”:产区变景区、田园变公园、劳作变体验、农房变客房。沿着这一发展路径,洪湖村今年将持续发力,积极贯彻落实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让乡村的产业发展提质增效,从而实现村集体经济的跃升。

  新征程,新规划。在乡村振兴中,麻陂镇正规划建设包括“洪洋碧水”乡村振兴风貌提升带在内的3条乡村振兴风貌提升带。通过乡村振兴风貌提升带,将一个个美丽村庄串珠成链、连片成景。在高质量发展的路上,洪湖村将以示范带建设为契机,加快今年乡村振兴工作的部署,乘着旅游市场回暖的东风,重点在乡村旅游产业上再发力,实现新突破。在盘点乡村资源时,该村发现原洪湖小学旧校舍处于闲置状态。随着乡村旅游的发展,文化提升、农家乐、民宿等项目必不可少。因此,该村计划引进优质文农旅项目,让这一闲置资源成为乡村振兴的又一强力引擎,推动乡村旅游不断向前发展。

  文/图 惠州日报记者李燕文 通讯员陈惠娴 李峥 罗捷慧

编辑: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