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惠东支行凝聚抗疫正能量

  今年春节期间,深圳石岩暴发疫情,波及我市多个县区,惠东县也在其中。如今,经过惠东县各级各部门防疫一线工作人员昼夜奋战,当地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惠东县内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于2月14日24时正式解封。

  在这一轮疫情防控战中,人民银行惠东县支行(以下简称“惠东支行”)党组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党委以及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要求,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奋力抗疫,运用远程办公叠加现场办公的方式,打造“有高度、有力度、有广度”的战疫工作风格,彰显金融担当,共克疫情难关。

  战疫有高度

  驻守支行责任在肩

  因疫情导致办公场所被管控,人行惠东县支行无法正常履职。面对春节假期后办公区域尚处于管控期的情况,人行惠东支行在上级党委的指导下,根据惠州中支防疫工作会议精神和制定的保障金融服务人员办公安排方案,实行关键岗位24小时人员值守和AB组轮岗制。

  惠东支行党支部副书记、副行长叶建东冲锋在前,于假期后第一天带领5名党团干部成立党员突击队,以使命在肩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勇入疫情管控区驻守支行。至当地2月14日解封,突击队连续八天始终坚守在支行内,坚决支持和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及特殊时期金融服务工作,切实做到在党旗下凝聚,在战疫中奉献,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高高飘扬。

  战疫有力度

  保障基础金融服务

  惠东支行全行干部职工根据支行党组的部署要求,以所在股室为作战单元,采用现场办公+远程办公的方式回归主业、履行职责,全面保障各业务条线工作正常开展,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的金融服务。各业务股室制定和发布疫情管控期间暂停现场受理业务的公告和各项对外服务业务的办理指南,并协同现场办公人员和兄弟支行,及时完成各类数据报表的统计上报及各项常规性工作,拨付防疫资金2179.71万元,完成6笔两项直达货币政策工具处理工作。

  战疫有广度

  汇聚金融支持合力

  一方面,密切联系惠东县财政局、县金融局等职能部门,凝聚各方合力,分析当前经济金融形势,研究疫情防控期间金融支持服务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举措。2月8日,惠东支行行长吕斌与惠东县金融局主要负责人到惠东农商银行开展座谈,指导辖区法人银行机构充分利用人民银行的再贷款和自有资金,充分发挥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信贷支持作用。

  另一方面,向辖内银行机构传达疫情管控期间的各项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要求各银行机构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展现金融行业担当,持续加大对辖区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金融支持力度,全力做好当前金融服务工作,在加强信贷支持、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等方面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惠州日报记者刘乙端

  通讯员叶建东 蓝敏 邱淑萍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