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城三栋开展禁种铲毒知识培训

  

  为普及禁种铲毒知识,让群众了解毒品原植物的特征,不断巩固禁种铲毒工作成效。2022年6月8日下午,惠城区三栋镇开展禁种铲毒知识培训。三栋镇党委书记李坤民、党委副书记曾文锋、三栋派出所、三栋禁毒办、农业农村办、治安队、村(居)治保主任及禁毒志愿者参加了本次培训。

  会上,党委书记李坤民首先讲解禁种铲毒的重要性,关乎三栋镇民生,关乎国家兴旺,提醒护林员结合护林防火、植被保护和资源保护等工作,在关键节点和关键部位开展禁种宣传,排查非法种植隐患风险,要求村(居)治保主任认真落实工作任务,通过进村入户宣传、张贴海报、发放宣传品等方式,鼓励群众积极举报非法种植线索,做到排查到位,宣传到位。党委副书记曾文锋传达了上级文件及布署禁毒工作事宜。最后,禁毒社会工作者就如何辨别毒品原植物大麻和罂粟,如何识别种毒窝点和开展踏查工作等进行详细培训。

  在通过这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三栋镇工作人员禁毒业务知识水平,为深入开展禁种铲毒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来源:惠城区禁毒办 通讯员:严敏)

编辑:温燕晖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