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阳良井:禁毒、防疫、防火宣传知识“敲门入户”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毒品预防教育、防火安全工作,全面提高辖区群众的禁毒意识,普及各类禁毒知识,确保疫情防控、消防安全等工作齐头并进。10月12 日,惠阳区良井镇禁毒办、团委、专职消防队、宣传文化办、妇联、农办组成志愿者大联盟开展以疫情防控、消防安全、禁毒宣传为主题的“敲门”入户宣传行动。

  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耐心地为群众讲解“新型毒品”的伪装性,“小朋友们!平时你们接触的零食和这上面摆放的可不一样哦,有些不法份子会将毒品放在零食里面如‘跳跳糖’、‘巧克力’,所以不能随便接触陌生人的赠予哦!”工作人员用鲜活的案例向群众讲解毒品的严重危害性,告诫他们外出务工期间一定要洁身自爱,远离复杂场所,拒绝毒品;同时,也要重视子女的家庭教育,关爱孩子的健康成长。

  紧接着,志愿者们分成两组队伍,一组由良井社区广场绕市场一圈至良井中学,另一组从甘泉古寺到榕树头开展“敲门”入户宣传活动,每当来到一户人家,消防工作人员都会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并耐心讲解到,“防火安全无小事,秋意渐浓天气变得干燥,阿伯阿娘们不要以为火灾危险离我们很远,其实像电线短路、煤气泄漏、蜡烛烧香等平常小事都是许多事故的‘起火点’,更不要上山抓蛇蜂、烧蛇蜂!像我们这宣传手册就讲解了许多防范的措施。”

  在活动中,志愿者还向过往的群众派发宣传资料及宣传小礼品,鼓励他们支持禁毒、防火、防疫工作并积极向身边的亲朋好友宣传,共同努力为创建幸福良井贡献一份力量。 

  惠报全媒体记者李芳娟 通讯员潘智航

编辑:温燕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