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恺沥林:禁毒宣传进物流寄递业 筑牢物流禁毒第一线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物流寄递业禁毒主体责任及从业人员的禁毒意识,预防寄递渠道涉毒违法犯罪活动发生,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8月25日,仲恺高新区沥林镇禁毒工作组联合该镇派出所开展物流寄递业禁毒“检查+宣传”专项行动。

  行动中,工作人员实地走访了各大物流寄递分拣中心和营业部,对企业是否认真落实100%实名收寄、100%收寄验视、100%过机安检“三个百分百”工作要求进行了仔细检查,详细查看了物流公司、寄递网点的监控落实情况、是否建立安全制度、核查收寄快递台账记录等各项工作。

  同时,工作人员还向物流寄递从业人员讲解了毒品的种类、危害及识别方法,提醒各寄递物流企业负责人和从业人员要提高警惕性和敏感度,认真落实经营主体责任,加强对所有邮件、快件、物流、包裹等物品的检查,若发现涉毒可疑物品和邮件,要及时主动向公安机关举报,确保截断毒品通过寄递物流行业外流。

  此外,工作人员在走访检查过程中还向各物流寄递企业负责人和从业人员开展了禁毒知识宣传、发放禁毒宣传手册,其中重点讲解了识毒、辨毒方法和物流寄递行业禁毒安全管理相关规定。

  工作人员还和物流寄递业从业人员共同在寄递包裹显眼处粘贴禁毒宣传小标签,把“绿色无毒,健康人生”的生活理念随着快递包裹送进千家万户,进一步筑牢物流寄递行业拒毒“防火墙”,为后续深入推进禁毒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沥林镇禁毒工作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深化和巩固了禁毒攻坚年百日行动成果,提高了物流寄递业从业人员识毒、辨毒、防毒意识和能力,营造了物流寄递行业浓厚的禁毒氛围。

  惠报全媒体记者邱舒婷 魏怡兰 通讯员黄拥华

编辑:温燕晖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