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思想防线!仲恺潼湖持续开展“禁毒+反诈”宣传进万家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群众的禁毒和防诈骗意识,提高辨别毒品和识别各类诈骗手段的能力,日前,仲恺高新区潼湖镇综合治理办组织该镇村(社区)“两委”干部、一村一警和禁毒大妈走街入户持续开展“禁毒+反诈”宣传进万家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过往居民群众派发“禁毒+反诈”宣传资料,并结合资料内容详细讲解禁毒相关的法律法规、毒品的种类、毒品带来的危害、吸毒贩毒人员的特征等禁毒小知识,提醒群众一旦发现吸毒、涉毒、制毒、种毒等违法犯罪行为,要积极向政府部门或公安机关举报。随后,工作人员对近期电信诈骗新兴形式进行了宣讲,并根据诈骗花样不断翻新的特点,提醒居民群众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警惕,切实做到“三不”原则,即“不轻信、不链接、不转账”,以免上当受骗,造成财产损失。

  潼湖镇综合治理办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此次活动加强了群众防电信诈骗、维护自身财产安全的意识,同时进一步筑牢了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的思想防线。

  惠报全媒体记者邱舒婷 魏怡兰 通讯员潼湖宣

编辑:温燕晖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