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恺陈江开展“禁种铲毒”排查工作

  

  为深入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切实加强禁种铲毒工作,巩固“零种植、零产量”成果,日前,仲恺高新区陈江街道禁毒办组织东江“村(居)警+禁毒大妈”、治安联防队开展“禁种铲毒”专项排查工作。

  排查期间,排查组严格按照“不漏过一户、不放过一株、不留一块死角”的工作要求,重点对该镇东江村何岗村小组辖区的菜地、种植大棚等区域进行拉网式踏查,使用“形色”智能 APP 识别植物类型,提高排查精准度。同时,与重点种植户签订《禁种铲毒承诺书》,彻底消除非法种植罂粟和毒品原植物的违法犯罪行为。

  此外,排查组还通过派发禁毒宣传折页和张贴禁种铲毒宣传海报等方式,面对面讲解种植毒品原植物的危害性,进一步提升村民和种植户对禁种铲毒工作的重要性和警惕性的认识。

  据悉,此次行动共排查菜地、种植大棚共10余处,从源头上强化了毒品原植物管控,切实做到铲毒必尽。此次排查未发现非法种植现象。

  惠报全媒体记者邱舒婷 杨敬贺 魏怡兰 通讯员陈江宣

编辑:温燕晖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