沥林禁毒宣传进校园 上好“开学禁毒第一课”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工作,使广大青少年认清毒品的危害,强化在校学生预防毒品宣传教育工作,日前,仲恺高新区沥林镇禁毒工作组联合该镇派出所到埔心小学开展以“开学禁毒第一课”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禁毒社工通过直观的图文解说、视频演绎等方式,深入浅出地向学生宣讲常见新型毒品的种类、危害、吸毒后的症状及如何防范新型毒品危害等知识。其中,特别针对“咔哇潮饮”的伪装性、隐蔽性和迷惑性做了详细宣讲。紧接着,为进一步巩固学习成果,禁毒社工与学生进行有奖问答。学生们积极参与,在轻松愉悦的互动氛围中交流识毒、防毒、拒毒相关知识。

  沥林镇禁毒工作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希望通过“开学禁毒第一课”的方式,加深学生们对新型毒品危害的认识和理解,提升他们识别、防范、抵制新型毒品的意识和能力,进而从内心深处筑牢“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思想防线。

  惠报全媒体记者邱舒婷 魏怡兰 通讯员沥林宣

编辑:温燕晖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