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筑禁毒青春防线!仲恺潼湖组织学校观看开学禁毒团课第一课

  为培养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日前,仲恺高新区潼湖镇综合治理办组织该镇的学校观看“青春助力·禁毒攻坚”2022年广东省中学秋季开学禁毒团课第一课。

  直播课上,通过“虚拟舞台+真人剧场+时空穿越”、广东识毒课代表“粤虎”为你揭秘“毒品骗局”、民族英雄林则徐“穿越”时空与现代对话、“粤知一二”主持人郭嘉峰助阵直播间等形式,为青少年生动形象地讲解了什么是新型毒品、新型毒品有什么危害、不慎沾染毒品如何自救等禁毒知识。

  近年来,新型伪装毒品发展较快,伪装性更强,不法分子通过改变形态包装,生产销售新奇毒品吸引青少年的注意,降低青少年的警惕。因此,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的培养是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必修课。“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以学生为媒介,还可以起到了‘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辐射带动作用。”潼湖镇综合治理办相关工作人员说。

  惠报全媒体记者邱舒婷 魏怡兰 通讯员潼湖宣

编辑:温燕晖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