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防毒驾!仲恺陈江开展专项排查行动

  

  为全力防控化解涉毒风险隐患,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日前,仲恺高新区陈江街道禁毒办联合仲恺交警大队、村(居)警+禁毒大妈开展“毒驾”专项排查行动。

  行动中,排查组对经过卡点的车辆做到逢车必查、逢疑必测,查看驾驶人员是否存在“毒驾”、机动车上是否有吸毒工具和毒品、驾驶人员是否有吸毒前科或吸毒表现,以及是否无证驾驶等违法行为。同时,排查组还对驾乘人员派发禁毒宣传折页,让他们进一步了解吸食毒品后对个人、家庭及社会的危害,以此警示驾乘人员要牢记禁毒法律法规和遵守道路交通规则。

  据悉,此次行动共出动警力10余人,排查车辆、驾驶人尿检100余辆/次,未发现有“毒驾”违法行为。“行动有效净化了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环境,进一步增强了驾驶人远离毒品、拒绝毒驾的安全意识。”陈江街道禁毒办相关工作人员说。

  惠报全媒体记者邱舒婷 杨敬贺 魏怡兰 通讯员陈江宣

编辑:温燕晖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