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131亿!3项目落户仲恺 产业集群再聚动能

原标题:
百亿投资落户仲恺 产业集群再聚动能
总投资131亿元的德赛矽镨、金籁科技、朗峰智造项目助力仲恺电子信息产业链供应链水平加速提升

  2月25日下午,仲恺高新区重大产业项目投资协议签约活动举行,总投资131亿元的德赛矽镨、金籁科技、朗峰智造3个项目落户仲恺高新区。

  三大产业项目为何对惠州情有独钟?优质头部企业与一流高新区又将擦出怎样的火花?

  得益于惠州良好的投资环境和优越的区位优势,这里备受头部企业青睐。三大产业项目的落户,将进一步提升仲恺高新区电子信息产业链供应链水平、做大做强实体经济、推动产业发展“扩量提质”,为仲恺乃至惠州加快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电子信息产业集群增添新引擎、注入新动能。

德赛矽镨SIP封装产业研发、生产、销售与建设项目设计效果图。

  项目动能集聚

  高度契合仲恺产业发展规划

  当天签约的德赛矽镨、金籁科技、朗峰智造3个项目总投资131亿元,都是在各自行业领域内极具影响力的头部企业,均具有雄厚的产业实力和创新能力,高度契合仲恺高新区“十四五”产业发展规划。

  其中,德赛矽镨SIP封装产业研发、生产、销售与建设项目,由广东德赛矽镨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赛矽镨”)投资,主要从事SIP模组、晶圆级封装、IC封装、倒装芯片等几大模组的研发和生产。项目选址中韩(惠州)产业园起步区,总投资21亿元,全部建成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50亿元、税收1.1亿元。

  项目投资方广东德赛矽镨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丁春平告诉记者,SIP封测技术代表着芯片封测的发展方向,项目的落户有助于进一步完善仲恺高新区的半导体产业链。

  由重庆金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籁科技”)投资的金籁科技磁性元器件研发制造项目,总投资50亿元,选址中韩(惠州)产业园起步区,全部建成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100亿元、税收3亿元。

  据悉,金籁科技收购了原日本村田汕头团队及工厂,使得金籁科技成为国内一流水平电感企业。公司与设备厂商联合开发的VCM马达(摄像头防抖马达)侧绕线圈设备具备国际先进水平,使金籁科技成为国内两家能够生产VCM马达侧绕线圈的企业之一,成为该领域国产产品的引领者。

  该公司副董事长肖义松认为:“项目产品可广泛应用于生活的诸多方面,如手机、监控等都是摄像头防抖马达日常可见的应用场景。得益于公司在技术、人才和市场等方面的积累,我认为这个项目的市场前景非常光明和广阔。”

  朗峰智造生态链产业园项目选址仲恺高新区潼湖科学城,计划引入6~8家高端电子信息企业,引入20~30家生态链上下游企业,高标准打造“仲恺智造”生态链企业集聚区。该项目计划投资总额60亿元,全部建成达产后,预计实现年销售总额256亿元,税收总额5亿元。

  朗峰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项目落户将进一步延伸仲恺高新区智能制造产业链条,用‘互联网+制造’的方式推动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德赛矽镨SIP封装产业研发、生产、销售与建设项目设计效果图。

  发展信心十足

  选择惠州定有“更大更好更强”发展

  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全面提升综合竞争力,奋力打造珠江东岸新增长极、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重要地区和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今年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到2026年,综合实力迈入国内一流,两大支柱产业跻身世界一流。惠州今后五年发展美好蓝图深深地吸引了一大批优质企业和项目落户。

  记者获悉,今年金籁科技计划在惠州建设5万平方米厂房、六条生产线,重点为全球手机头部企业建立专厂专线,年底前投产交付使用。经过多年研发,该公司马达线圈产品技术和质量均处于国内领先水平,产品年市场规模在50亿元以上。

  据悉,在考察项目落地期间,仲恺高新区以亲商、留商、安商、富商的优质服务让企业坚定选择惠州扎根惠州全力发展的信心决心。“尤其是市、区对项目落户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仲恺高新区工作细致入微,店小二式的服务,让我们切实感受到投资落户惠州,一定能让企业有更大更好更强发展。”肖义松说。

  丁春平表示:“惠州拥有良好的电子信息产业基础,产业集群效应和区位优势明显,营商环境优良,我们对项目的发展前景信心十足。”

  去年,仲恺高新区全区工业总产值突破3000亿元、地区生产总值突破800亿元,多项主要经济指标总量和增幅再创新高,国家一流高新区建设迈出坚实步伐。

  仲恺高新区委书记吴献民表示,企业和项目是仲恺高新区的发展命脉。德赛矽镨、金籁科技、朗峰智造3个项目签约落地,对仲恺高新区不断提升电子信息产业链供应链水平、做大做强实体经济、加快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电子信息产业集群乃至全市打造具有世界水平数字产业基地,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惠州日报记者杨敬贺 魏怡兰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