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惠民办实事幸福来敲门”主题采访活动启动

  惠州日报讯 (记者香金群 骆国红)11月19日上午,由中共惠州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的“惠民办实事 幸福来敲门”主题采访活动启动,来自中新社、南方日报、广东电视台、羊城晚报、南方都市报、广州日报、深圳特区报、香港商报、惠州日报、惠州电视台、惠州电台等媒体的近20位记者,深入基层一线,以家国情怀、百姓视角、媒体语言集中采访报道惠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特色亮点。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惠州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从可操作、易见效的“小切口”入手,用心用情用力,切实办好“民心事”“民生事”。截至11月中旬,全市办实事项目共收集8500项,目前完成7772项,完成率约为91.44%,总体完成情况良好。

  此次主题采访活动分别于11月19日、22日进行集中采访,聚焦关爱新业态就业人群、整治交通堵点解决停车难题、推进政务服务便民利企改革、加快老旧小区“微改造”等方面的实事举措。媒体记者深入各领域各行业基层一线采访,以小切口展现大场景,通过鲜活生动有新意的报道,展示惠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生动实践和成效亮点。

编辑:任己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