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艾草香 浓浓端午情

  艾草飘香,古风流长,在一年一度端午佳节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引导社区儿童了解和感受中华传统节日文化,更好地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5月31日下午,博罗县榕溪社区“三社联动”社工站联动榕溪社区党服务中心、榕溪社区妇联、银溪幼儿园、榕溪社区志愿服务队在银溪幼儿园园内开展“五月五日午,悠悠艾草香”为主题的端午节活动。

  老师通过讲述故事、欣赏图片、观看节日相关视频,引导幼儿追溯端午习俗由来。同时,通过讲述屈原的故事,让儿童知道到屈原是我国古代伟大的爱国诗人,激发幼儿的爱国情感。

  接着到了榕溪社区社工与小朋友的互动环节,这个环节主要以唱歌谣的方式让小朋友理解端午文化习俗,再以现场问答方式加深小朋友对端午文化的印象。随即进入主题环节——做香包。社工将艾叶,薰衣草,薄荷材料放在小盆子里,每个小朋友都各自选了自己喜欢的香包颜色。小朋友们将自己喜欢的材料塞进香包里,还会帮助同学将抽绳收紧,你拉一边我拉一边,大家都欢快的笑了。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让幼儿体验了传统节日的趣味,更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和相互合作的能力,也让幼儿了解端午节的来历和民俗,增强儿童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文图:惠报全媒体记者香金群 通讯员曾祎琳

编辑:海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