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端午遇上“六一”儿童节,大亚湾西区街道开展系列主题的活动

  包粽子、看电影、享美食、为困境儿童送去温暖……日前,大亚湾西区街道办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在为孩子们送上“六一”祝福的同时,也将端午节传统文化的种子播撒进孩子的心灵,让孩子们度过一个难忘的、快乐的节日。

  在西区街道综合文化站,辖区居民和孩子欢聚一堂,通过分别讲述端午传统故事、制作美味粽子以及猜灯谜等形式,多方面帮助青少年群体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在西区街道塘尾村,一场别开生面的“六一”儿童节庆祝活动如期开展。记者获悉,此次活动以“少年儿童心向党 强国复兴有我”为主题,通过播放视频和主题宣讲等形式,引导青少年儿童了解毒品的危害。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还结合夏季的气候特点,教导该群体学会安全防范知识。现场共吸引了30多名家长孩子参加。

  西区街道办有关负责人表示:“除了形式丰富的主题活动,街道关工委还走进辖区各(村)社区开展关爱困境儿童专项慰问活动,营造出浓厚的关心和爱护儿童的良好氛围。”

  (惠报全媒体记者黄旭新 通讯员李锐祥)

  

编辑:海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