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将于下月9日至10日召开

  惠州日报讯 (记者欧阳成)12月30日下午,市政协十二届二十五次常委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林惜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黎炳盛,市政协副主席詹小东、黄晓霞、王正印、徐毅,秘书长朱向阳参加会议,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朱可胜、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杨宇等应邀出席会议并通报相关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听取市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起草说明,2021年市政协提案办理情况及惠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关于2021年工作情况的通报,审议通过关于召开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日期、议程(草案)、日程(草案)和政协第十三届惠州市委员会委员人选名单等有关事项,决定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于2022年1月9日至10日召开。

  会议认为,过去五年,市政府始终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积极融入“双区”和两个合作区建设等重大发展战略,聚焦发展实体经济,推动一大批重大项目落地建设,产业竞争力持续增强,现代化城市品质明显提升,农业农村发展活力进一步激发,解决了许多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各项事业取得了显著成效。同时,市政府高度重视和支持市政协提案办理工作,为政协委员积极履职和市直部门认真办理提案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会议充分肯定了十二届市政协常委和委员为我市经济社会和政协事业发展所作的积极贡献,认为在市委正确领导下,市政协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新提出“一引三转”的工作思路,主动探索“一体谋划、整体推进各项履职工作”的工作方法,各项履职工作“有章法、有效率、有质量、有成效”,为助力惠州建设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相结合,与履职实际相结合,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全力冲刺,查漏补缺,做好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各项筹备工作,以“一失万无”意识抓好疫情防控,细心细致做好会务服务和保障,严肃会风会纪,严明组织纪律,严格选举程序,确保大会风清气正、圆满成功。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