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日报社论:同心同向奋进新征程书写新华章

原标题:

  同心同向奋进新征程书写新华章

  ——热烈祝贺市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肩负全市人民的重托与期待,惠州市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昨日胜利闭幕。会议期间,300余名来自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认真履行职责,共商发展大计,严守会风会纪,充分展现了胸怀大局、忠于人民的责任担当和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写下了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新篇章。我们对大会的成功举行表示热烈祝贺!

  这是一次凝心聚力、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大会。大会高度评价过去五年来惠州高质量发展动能不断增强、大步迈向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的显著成就,审议并批准了市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重要报告。代表们一致认为,市政府工作报告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切合惠州实际,顺应时代要求,反映了全市人民的共同愿望,是一份提振精神、鼓舞人心的好报告。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市人民政府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市“一委两院”主要负责人。大会的成功召开,必将进一步为惠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谱写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新篇章凝聚共识、增添动力,激励全市上下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昂扬的斗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奋进新的伟大征程。

  今后五年,是惠州奋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关键五年,2022年是“十四五”规划在全面开局基础上深入推进实施的重要一年。无论是做好2022年工作、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还是奋进新征程,再创“十四五”惠州高质量发展新辉煌,都需要全市人民同心同向、聚智聚力,形成踔厉奋发的澎湃动能。人大代表来自人民、植根人民,代表人民参与管理国家和社会事务。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中国人民当家作主的重要途径和最高实现形式,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政治制度安排。此次市人代会首次票决了惠州十项民生实事项目,为民办事应该办什么,由人民说了算,写下惠州人民当家作主、参与惠州社会治理的生动注脚。奋进新征程,坚定不移充分发挥好人民代表大会的制度优势,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尊重人民主体地位,倾听人民心声,回应人民期待,持续保证人民当家作主具体地落到全市政治生活和社会生活的现实中,我们就能有效激发和汇聚起全市人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磅礴力量。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共舟者兴。同心同向,齐心协力奋进新征程,我们就一定能乘势而上,实现新跨越。新起点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作为。市两会的胜利闭幕,标志着惠州市换届选举工作胜利完成,至此,我市新一届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四套班子领导集体开始正式履职。

  当前惠州正处在转型升级、蓄势待发的关键时期,跨越赶超的历史机遇前所未有地摆在我们面前,行动是最有力的语言。站在2022年的新起点上,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勠力同心、勇毅前行,加快建设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谱写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惠州新华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