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风采⑤| 郑海涛:为发展大计献策 为民生福祉发声

原标题:

  市政协委员郑海涛热心公益履职为民

  为发展大计献策 为民生福祉发声

  做公益、做慈善点亮自己照亮别人,让社会充满爱。多年来,市政协委员、农工党市委会委员、广东金迈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海涛在做好企业的同时,以一腔赤诚积极为经济社会发展献策、为民生福祉发声,并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和志愿服务,带着正能量,在助人为乐的道路上越走越坚定。

郑海涛。

  坚持履职为民,推动改善民生

  “对于自闭症家庭来说,康复教育费用是一笔巨大的开支,普通家庭难以承受。”郑海涛说,在走访群众、开展志愿服务过程中,他感受到自闭症孩子及其家庭的艰难,就想着自己有没有可能为他们做点什么。

  在郑海涛看来,对自闭症孩子的帮助单纯靠家庭、学校的力量还远远不够,希望全社会都能给予关注和支持。“特别是通过早期筛查,早发现、早干预,对这种疾病的治疗有很大的帮助。”

  今年初,郑海涛就提出了《加大儿童自闭症早期干预的建议》,得到了市政协及有关职能部门的高度重视,被列为政协提案办理专项资金支持项目。“296万元政协提案办理专项资金,用于市第三人民医院、市第二妇幼保健院采购颅磁治疗仪、经颅直流电治疗仪、脑反射治疗仪等设备,建立自闭症评估及治疗系统,选取20名自闭症贫困家庭作为康复治疗补助对象,为3000人次患儿筛查治疗服务……”看到自己提出的提案得到有效办理,郑海涛高兴地说。

  近年来,郑海涛坚持履职为民,通过提案、调研等方式积极建言献策,彰显一名政协委员的使命担当。他围绕经济发展和社会民生事业话题先后提出10余项建议、提案,其中《关爱空巢老人,加大公益性养老院建设力度》及《关于加强基层中医服务能力的建议》等,更是通过实事“小切口”推动民生大变化,不断为老百姓的幸福“加码”。

  “能通过自己的努力帮助到别人,我觉得很充实,也很快乐!”郑海涛说,这也是他作为政协委员履职的最大意义所在。

  个人向社会捐款捐物累计超400万元

  “每次公益活动哪怕只影响一个人,也会传递爱心,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得到帮助。”这是郑海涛作为爱心志愿者最朴实的想法。他自2019年担任惠州市慈航公益协会会长以来,携手广大会员、爱心企业弘扬善举,积极开展各种公益和慈善活动。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慈航公益将2200件医用隔离衣捐赠给支援湖北的医疗队,并向社会捐赠口罩60万个。”郑海涛说,作为市政协委员,做公益是他应该做的。

  组织150多位志愿者为地贫患者献血,探访慰问困难家庭1350多户,携手爱心企业通过“因为有爱,所以无碍”义卖活动为自闭症儿童募集善款30.6万元……记者了解到,2020年,慈航公益累计组织开展活动160余次,帮助2560多个困难家庭与个人,筹集善款1168.7万元,惠州市慈航公益协会也因此被惠州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评为“慈善突出贡献奖”单位。

  一直以来,郑海涛始终坚持做公益路上的笃行者,除了积极组织开展公益活动,他个人还向社会捐款捐物累计超400万元。

  文/图 惠州日报记者欧阳成

编辑:小丽
上一篇: